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虽伤痕累累,但风雨兼程
宁波这支女篮球队真的很“飒”
2020-07-23 02:41:33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戴瑞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首个亮相的省级比赛,2020浙江省青少年五人制篮球锦标赛(乙组)聚集了来自省内14-15周岁年龄段的所有高手。在赛前的体能测试上,东道主宁波女篮备受瞩目,一身黑衣帅气十足,投篮命中率居高不下。作为去年的卫冕冠军、该项目的长期霸主,这支看起来“泼辣勇猛”的球队背后也有辛酸柔情的感人故事。

  巾帼不让须眉

  伤疤是成长的印记

  林伟是这支宁波女篮的主教练,她从事篮球事业已经三十年有余。作为来自东北的教练,她在训练这些小女孩的时候说话很直爽,场上执教一针见血。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十分严厉,但林伟内心十分关爱疼惜这些队员,“我们球队有好几个女孩做过手术,看到她们身上的伤疤,我自己的心也会跟着疼。”

  队伍的核心主力唐昕婷刚刚伤愈复出回归球队,她的膝盖在一次对抗赛中韧带撕裂不得不进行手术,痊愈后留下了一道明显的伤疤。回忆起自己受伤的经过,唐昕婷不由地眼含泪花,“其实手术之后的那段时间最难熬,我的腿一直弯不下去,每天都要重复做屈膝的动作,坚持下来算恢复比较快了。”同样受伤的还有高美琪,她的伤疤在锁骨上,“那是在一次训练中,我和队友争篮板球撞到了一起,其实受伤也算很常见的事了,林教练很关心我们,平时身体只要有一点不舒服就会带我们去医务室打针灸、热敷,这些伤疤也算是见证了我们的成长吧。”

  学习训练两不误

  对未来有很大憧憬

  赛场上,这支女篮球队拼劲十足不输男生,每个人都可以称为是“女汉子”,可在赛场下她们都是腼腆可爱的小姑娘。“我的偶像有好多,科比、詹姆斯、杜兰特、易建联,这些我都好喜欢,我会模仿他们打球,动作太帅了。”章雨桐很有天赋,练球时间最短,但水平已经不俗,场上比赛的风格颇有男子篮球的味道,遇到下雨天她也会忍不住到球场练习投篮,痴迷程度可见一斑。

  抛开训练和比赛,这帮小姑娘们几乎每天都在一起,集体生活让她们变成了十分要好的闺蜜和伙伴。队内有三个小队长,入围过国少训练营的胡烨娜是训练队长,高美琪是生活队长,成绩最好的余婧则是学习队长。本次比赛要求参赛队员在开赛前进行文化水平测试,成绩合格才可以顺利获得参赛资格,这也给她们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余婧说:“每天队友们都会来问我关于学习的问题,我觉得能在这个过程中互帮互助,体验‘被需要’的满足感,也会让我们的感情加深。”队内三名球员刚刚经历了中考,成绩不俗,可以说在赛场和考场实现了“两开花”。

  对于未来,她们有很多憧憬,胡烨娜、李雨汧都希望未来能有一天代表中国女篮参加世界大赛,“如果有一天能身披国家队队服,和来自世界各地的高手们同场竞技,那种感觉一定很棒!”余婧则憧憬有一天能走进高等学府,之前队内也有被选中进入北大的学姐,这也是她理想的终极目标。

标签:宁波;女篮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