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绍兴柯桥着力打造体育现代化综合体
2020-08-17 11:57:4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蒋建英

  作为省第三届女子体育节的承办地之一,今年绍兴市柯桥区举办趣味冰雪和乒乓球比赛已经圆满结束,展现了柯桥区打造“健康柯桥”的独特魅力和风采。

  近年来,柯桥区的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学校体育全线发力,先后成为世界休闲城市、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荣获省竞技体育突出贡献奖等荣誉,为创建我省体育现代化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深入实施体育健身“身边工程”,积极构建“15分钟健身圈”,累计新建社区多功能运动场18个、笼式足球场11个、游泳池8个,打造小康体育村68个。同时,倾力打造“周周有赛事、天天有活动、人人来参与”群众体育品牌,每年开展篮球、徒步等体育活动500多场,吸引了近20万人次参与。同时,柯桥区充分发挥教体合一优势,落实“校园每天锻炼一小时活动”的要求,完成“让学生掌握两项以上运动技能”任务,注重学生身体素质全面达标。

  此外,柯桥区加强资金投入,夯实业训基础,坚持科学施训,提高竞技成绩,做好“体育+旅游”,高度重视体育产业创建工作,帮助体育企业解决问题和困难,积极推进2022年杭州亚运会攀岩比赛和排球小组赛承办工作。

  今年,柯桥区政府还将“体育+公园”建设列入十大民生实事工程,计划用两年时间,投资2000万元,安装10条二代智能健身路径,完成建设10个“体育+公园”,在相对集中的社区和具备运动空间的公共楼宇屋顶建设10个篮球、羽毛球等运动场地,进一步完善了体育场地设施布局。

标签:体育健身;绍兴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