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8支医生球队角逐“最美抗疫组” 甬城白衣天使驰骋绿茵场
2020-08-26 04:53:5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戴 斌 俞学丰

  日前,2020宁波市全民健身季系列活动“快乐杯”足球赛在江北甬盛足球场开赛,吸引了来自各行各业的62支球队、1300多名足球爱好者参与。值得一提的是,赛事还为医护人员专门设置了“最美抗疫组”,这也是宁波市级足球赛事首次为医护人员专设组别。

  据了解,“快乐杯”从创办至今已有12个年头,是宁波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八人制足球赛。本届比赛分设三个组别:竞技组、养生组、最美抗疫组。养生组、最美抗疫组于8月23日开赛,竞技组比赛将于9月4日开赛,比赛将持续至12月。其中最美抗疫组参赛的8支球队分别是华美医院、中医院、李惠利医院、第六医院、康宁医院、明州医院、鄞州二院、慈溪卫健。

  “各大医院都有不少喜欢足球的医务人员,这次‘快乐杯’筹备过程中,有医院球队提议设置医护人员专门组别,我们觉得这是个很好的建议,也得到了其他医院球队的积极响应。”宁波市足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报名过程中了解的情况,8支医生球队中有10余人今年曾驰援湖北抗击疫情,更多的人则是在宁波抗疫一线做过贡献。

  “我们的队员来自慈溪卫健局机关和多家医院,这是第一次联合组队参加宁波市级足球比赛。以前我们和宁波市区的医院球队踢过友谊赛,有些队伍还是熟悉的。”慈溪卫健队领队方剑国说,慈溪卫健系统每年都举行“健康杯”系列赛事,“已经办了20多年,从最早的乒乓球比赛开始,后来项目逐渐增加,现在有羽毛球、篮球、足球、跑步、登山等项目。”

  方剑国认为,医护人员工作压力都很大,组织这样的赛事活动,是大家健身的需要,也是职工文化建设的需要。

  张林林是康宁医院队队长,他说自己上高中才开始接触足球,“我们队里多数人的情况和我差不多,大家主要是因为兴趣爱好聚集在一起,享受快乐足球。”

  康宁医院足球队成立已有几年时间,此前还没有参加过市级赛事。“我们球队有20多人,平时每周包场一次,队内分组踢一场。有时候也和其他球队约球。”张林林表示,康宁医院除了有足球兴趣小组,还有羽毛球、篮球、跑步等项目的兴趣小组。“全民健身,快乐足球,我们重在参与。单位支持我们开展这样的活动,运动不仅锻炼身体,也是工作之余很好的放松方式。”

标签:全民健身;宁波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