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腹肌训练 收紧你的小肚子
2017-12-28 07:14:5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汤深涧

  聚餐时的大快朵颐,即便有所控制,但小肚子也是隐约可见。这时候,练一下腹部健身,消耗一下脂肪最紧要。

  在腹肌训练的各种动作中,仰卧起坐可以说是最常见的练习之一,但只有规范动作要领,才能起到锻炼效果。首先,仰卧起坐练的是腹直肌,而腹直肌是跨过腰椎和胸椎的跨多关节肌,但它并不跨过髋关节,所以腹直肌的收缩并不会使髋关节活动。但有时候做仰卧起坐大腿很酸很累,腹部却没有感觉,这就是动作错误的情况了。

  正确的仰卧起坐动作——双腿固定在坐板的腿挡托上,上体躺在仰卧起坐板上,双手交叉放在胸前,先让骨盆后倾,然后边吐气边让胸廓前倾、脊柱屈,至上体与地面接近垂直,头向下压,收紧腹肌,停留片刻,吸气再原路返回,按照这样的姿势要领重复进行几组,达到腹直肌训练的目的。

  接下来,腹部训练进阶——悬垂举腿。很多人在做这个动作时,动作并不正确。当上肢固定时,腹直肌中下部收缩会使骨盆后倾,而不使大腿在髋关节处屈。所以练腹肌做悬垂举腿的做法应该是随着体能水平的提高,渐渐做到动作幅度的调整,先从屈腿练起,再循序渐进,做到高抬腿。


标签:腹部;髋关节;骨盆;小肚子;训练;脂肪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