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宁波市江北区中小学田径项目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17-12-08 02:54:38 来源:宁波市江北区体育局

  为全面提高体育教师业余训练水平,切实把握田径训练的科学性和有效性,12月1日,宁波市江北区中小学田径项目工作会议于泗州路小学召开,来自各校分管校长、教研组长、田径教练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内容安排系统全面,分为四项议程:训练观摩学习、训练问题探讨、田径形势分析及总结动员。 

  首先,参会人员观摩学习了泗州路小学田径队的训练课,泗州路小学田径队运动员人数众多基础较强,分为了跑、跳、跨一大组及投掷一小组。四位教练员既有分工又有合作,训练内容新颖科学。运动员们自我管理能力突出,拥有良好的训练精神风貌。这井然有序的训练氛围,多样有效的训练方法,让在场的老师们感触颇深,受益匪浅,纷纷拍照记录这些精彩内容。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由泗州路小学郑仁龙老师与参会人员探讨了中小学田径教练员业余训练常见问题。他阐述了如何正确选拔运动员、科学安排训练时间、合理分工分组教练员等问题;向教练员们分享了如何解决学生社团课冲突、学生不想训练等困惑的经验,郑老师表示应该关心学生的生活与学习情况、鼓励学生给予奖励、拥有趣味高效地训练手段,还需主动与家长沟通。 

  洪塘实验学校李赓老师向教练员们介绍了体育后备人才输送工作。他说要练好学生的基本功,需培养学生优越感、自我认识及谦逊精神,处理好体校教练和家长的关系,努力为孩子们创造一个美好的明天。 

  教研员裘飞龙老师从“体育是教育、体育是科学、学校体育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三个方面总结动员中结束了本次会议,他告诉教师们在教学训练中要做到师生互爱教学相长,你关爱学生,学生认可你;你鼓励学生,学生助你成长。 

标签:训练;教练员;观摩;教研组;田径队;中小学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