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陶剑荣入围国家田径队教练组 冬训将着重抓谢震业的稳定性
2017-11-30 04:15:4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郦琪琛

  昨日,记者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获悉,我省短跑教练陶剑荣入围国家田径队新周期22名教练大名单。陶剑荣是谢震业的带训教练,此次得以入选,对于谢震业接下来的冬训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他也是我省惟一一位入围的教练。

  事实上,在里约周期,陶剑荣就已经是国家队教练组的成员,但由于身体原因,他主动辞去了这个职务。不过,在对于谢震业的训练和指导上,陶剑荣一直是“第一责任人”。去年,谢震业的100米成绩有了突飞猛进的提升,主要是因为在冬训期间改善了起跑环节的技术,而这个建议正是陶剑荣向国家队教练组提出的。

  今年,陶剑荣的身体有所好转,他就一直陪伴着谢震业训练和比赛,一刻不曾懈怠。此次重回国家队,陶剑荣告诉记者,他的工作重心依然在谢震业的身上。除此之外,作为国家队短跑项目的教练,他也希望能多挖掘人才,助力中国田径。

  同时,陶剑荣也透露了一些谢震业目前的训练状况。“下周,我们将前往美国参加集训。”、“现在他的竞技状态非常好。今年冬训,将着重抓比赛时的稳定性。”、“过年应该不会回来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22人大名单中,除了陶剑荣,还有不少老熟人,比如跨栏名帅孙海平,男子跳高“学霸”、两届全运会冠军王宇的教练王嘉陵,百米飞人苏炳添的教练袁国强等等。

标签:冬训;国家队教练;短跑;训练;陶剑荣;谢振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