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闹猛的中国网坛,何叶聪去哪了?
恢复伤病的他正蓄力新赛季
2017-11-22 08:53:2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沈梦雪

  前一段时间,浙江网球队的吴易昺可谓是在中国网坛掀起了一阵风暴,先是参加了ATP总决赛一系列活动,又入选了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最佳新人奖候选人。而此前在浙江网球队总是提起的“葱油饼”组合中的“大葱”何叶聪——却销声匿迹了许久。近日,记者在教练齐霄的婚礼上见到了好久不见的何叶聪,才知道原来他一直在与伤病斗争。

  9月份,何叶聪在中国网球公开赛张家港站受了伤,他在和张之臻的一场训练中,面对对手一记重复落点进攻,急停转向跑动时崴了脚,造成外侧韧带断裂。运动员对于伤情严重程度有着天生的敏感,倒地那一刻,他当即心想:“这下要从头再来了。”

  不过伤病并没有打到何叶聪,他在球队的帮助下前往上海德笙运动康复中心进行康复治疗,封旭华是国内顶尖的康复体能专家,曾跟随中国女排出征过两届奥运会。在他的精心治疗下,何叶聪康复进展良好。但由于伤情严重,原本目标是11月份复出赛场,但时至今日,他每天的有球训练仍只能控制在40分钟,而且还是尽量少用右脚。经过这么久,何叶聪想开了:“目前我已把参赛计划全部取消,希望能够在这段时间彻底康复,然后再上量训练。”

  虽然在诸多因素影响下,何叶聪之前的大半年战绩都不算出彩,但实际上何叶聪今年的状态有着明显起色。先是全运会团体赛助浙江队获得亚军,中国香港ITF站又捧得人生第一个单打桂冠,转战昆山又打入四强,成都挑战赛通过资格赛后还在正赛赢了一场。世界排名从八九百位打回到六百多位,距离去年6月创下第492位的个人最高排名,距离不远。

  不过天不遂人愿,刚刚蓄势待发的何叶聪又碰上了伤病这个拦路虎。伤病是痛苦的,漫长的康复过程是艰难的;而最为痛苦的,则是看着兄弟们在赛场拼搏,自己却使不上力。“真的很羡慕小伙伴们,连续多站本土赛事,那么棒的氛围,大家一起训练比赛共同努力。”好在,何叶聪始终保持和队友的交流,他说吴易昺每去一个地方比赛都会和他交流,还一直鼓励他快点好起来,大家一起并肩作战。

  在这么多人的关注关心下,对于未来,何叶聪表示自己不会放弃网球,现在也会抓紧恢复,利用这段时间陪陪家人,新赛季继续努力,从头再来。


标签:网球队;训练;康复;伤情;ATP;网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