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肩膀练不壮?就是犯了这些错!
2018-01-03 06:54:5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阿邦

  强壮的肩膀是许多健身爱好者梦寐以求的目标,但并非每个人都能做到,很多人辛苦训练最后却徒劳无功。肩膀练不大,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如果你仔细观察一些壮汉的训练,就会发现,垂直的推举动作永远是摆在第一位的。而侧平举、前平举这些单关节的动作不会占据过多时间。多关节的复合动作是构建强壮肩膀的基石,实力推、坐姿推举、借力推举都是应该放在首位的动作选择。这些动作能够大幅度增加肩部力量和维度。

  另外,多数人过于追求肌肉的灼烧感,选择了次数较多的轻重量训练,殊不知你的肌肉块头和你举起的重量是成正比的——如果其他肌肉也是要靠举起大重量来练才可以增大,那么肩膀三角肌同样需要举得够重。适时安排大重量的杠铃推举周期,保证动作品质,会让你的肩部更有爆炸力。

  最后,很多人没有让肌肉保持张力,就快速把哑铃下放回来,这样会让他们损失一半以上的锻炼效益。在肩部训练中,特别是一些单关节动作中,比如侧平举、前平举、俯身飞鸟……想要获得灼烧感,让肩膀爆起来,动作一定不能太快,特别是离心收缩阶段。离心阶段考验着你的肌肉控制力,改善你的肌肉感受度,增加肌肉在张力下的时间,给你带来更好的肌肉刺激。

标签:肌肉;训练;肩膀;关节;杠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