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孙杨上高原、谢震业赴美国、吴易昺以赛代练​
新年伊始,体坛“好男儿”备战不怠
2018-01-03 06:19:0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沈梦雪 郦琪琛

  孙杨、谢震业、吴易昺无疑是过去一年中浙江体坛最为闪亮的几个名字。新年伊始,这些知名运动员们又忙些什么?

  1月1日,《体坛周报》公布了2017年度榜样:国内为孙杨,国际为费德勒。这是孙杨第二次获此荣誉。此前,孙杨也频频在年末各个评选中登顶。目前,孙杨已抵达昆明,开始新一轮的高原备战。孙杨也透露了自己在2018年的目标:“今年的目标是雅加达亚运会和杭州短池世锦赛,我希望以队长的身份带领队友们走上更高的奖台。”

  作为孙杨的主管教练,郑坤良表示,头几天训练还是以恢复调整为主,之后会上量。“因为孙杨横跨短距离到长距离多个项目,在训练时不仅要针对长距离项目拉体能,更要兼顾短距离项目的爆发和速度。”此外,浙江游泳队的徐嘉余、傅园慧等人也正在高原集训,为新赛季蓄力。

  除了孙杨,另一位浙江体坛的领军人物,谢震业已于去年12月中旬前往美国参加冬训,经过半个月的调整,目前状态良好。“谢震业的冬训计划就是调养与储备,休养上个周期身体上存在的伤病,为新的奥运周期打好基础。同时通过系统训练更加稳固自己的专项技术与能力,积蓄能量为下次(成绩)提升。”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竞技体育一系副主任谢建辉透露。

  此外,针对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提出由谢震业、苏炳添领衔的男子4×100米接力队挑战亚洲最强的日本队,冲击东京奥运会奖牌的目标,谢震业也表示,对于国家赋予的重任,一定会通过刻苦训练,努力完成。“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来,能有更大的成就。”

  而刚刚在西班牙结束冬训的吴易昺,目前正在杭州做最后的休整,本月5号即将启程开启新赛季第一站比赛。冬训期间,吴易昺强化了身体训练。因为今年是他第一个完整的成人赛季,赛程会很密集,为了避免受伤,他的团队还加入了新的体能师。除此之外,维持状态的稳定性也是团队关注的焦点。


标签:冬训;训练;体能;浙江体坛;短池世锦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