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这些“健康食物”猫腻多
2018-01-31 02:59:12 来源:体坛报

  说到美食,都想买到既好吃又没有副作用的“健康食物”。但很多所谓的“健康食物”,却并没有你想得这么健康。例如无糖食品、鲜榨果蔬汁、乳酸菌饮料、全麦面包、粗粮饼干等听起来挺不错的食物,其实也需要警惕。

  无糖饼干、无糖点心……有了“无糖”二字,顿时会觉得热量低了不少,然而实际上,“无糖”可能会让你更胖。首先,无糖的食物没了糖,就得用其他成分去填补糖的位置,改善口感。最常见的替代品就是脂肪,热量比糖还高。其次,这些食物本身就含有大量淀粉,被人体消化吸收后也就成了“糖”,即使不额外添加糖,“糖”也不少。

  还有商家宣传说,鲜榨的果蔬汁相当于吃水果蔬菜,比其他饮料更健康。其实果蔬汁并不比甜饮料好多少,鲜榨果蔬汁含糖特别多,例如市售的纯葡萄汁,含糖量在 14%~20% 之间,而可乐的含糖量才只有11%左右。此外,榨汁过程会损失大量营养素。

  说到饮料,就不得不说乳酸菌饮料。有些乳酸菌饮料,喜欢宣传它“0 脂肪”,这是商家的障眼法。因为,虽然它没脂肪但糖多,某些330毫升的乳酸菌饮料中含有近50克的糖。并且乳酸菌想要保持活性,最好在 4-6℃ 的低温下冷藏。但有些超市、商铺,为了降低成本,会将其常温放置,活性乳酸菌很难存活下来,就成一瓶酸甜的糖水。

  “全麦制”是近两年特别火的一个概念,但是严格意义来说,用全麦粉做的面包才叫全麦面包,但它成本高,口感粗糙,很多人不爱吃。所以,一些商家会用小麦粉为主料,掺点麦粉意思下,既降低成本又改善口感,一举两得。这样的全麦面包,并不比白面包更健康,下次买全麦面包前,记得多看一眼配料表。

  超市里卖的粗粮、杂粮、高纤维饼干,都号称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乍一看很健康。但是因为含有大量膳食纤维,所以粗粮饼干的口感一般都不太好。为了让它更好吃,就需要加入大量的糖和脂肪。如果你真的想吃点健康的粗粮,还是泡燕麦片最好。

标签:脂肪;健康;减肥;热量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