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运动前不卸妆可能会“毁容”
2018-02-08 01:48:0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振

  运动是为了保持身体健康和活力,但是很多女孩子都会在锻炼时忽略一件跟健康有关的事:卸妆。如果在运动前没有进行彻底卸妆,有可能会对皮肤造成很大的伤害。

  在运动过程中,汗水会通过皮肤上的毛孔释放出来,如果画着底妆,那么毛孔自然会被堵塞住,产生的汗水就无法从皮肤表面顺利排出,从而容易导致毛孔堵塞,而被困在毛孔中的汗水和细菌是一个完美的粉刺温床。但不要因此就被混淆认为汗水是好皮肤的敌人,事实上,适当的出汗就像是在做免费的面部蒸汽,可要是有底妆,出汗反而会引发皮肤问题,因此在做运动时,一定要卸掉底妆。另外,大约3/4的护肤品含有可能导致痤疮、干燥、瘙痒、发红和肿胀等皮肤问题的有害成分。

  同时,在运动时也不能太依赖防晒霜。当我们出汗时毛孔更容易吸收掉表面的防晒霜,而大概有四分之三的防晒霜都含有对人体有害的成分,会增加健康风险。特别是含有化学成分的防晒霜会与皮肤发生反应,导致痤疮、干燥、瘙痒、发红和肿胀。

  此外,如果皮肤容易出现红肿现象,在运动时可以随身携带一瓶镇静喷雾,以此来缓解锻炼后的皮肤不适,汗是酸性的,因此一定要在运动过后把汗水冲掉,不仅是为了消除污垢和杂质,也能令肤色恢复健康光泽。

标签:皮肤;防晒霜;汗水;毛孔;护肤品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