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春季到了 你的皮肤不仅干燥还脱水?专家告诉你该这样做
2018-03-27 07:24:5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于亮

  春天到了,气温回暖,不少人面临着皮肤干燥脱皮的困扰。那么,春季该如何科学给皮肤补水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刘晓艳为大家提供了一份春季皮肤补水攻略。

  据刘晓艳介绍说,人的皮肤由表皮、真皮、皮下组织三部分组成。正常的角质层中的脂质,天然保湿因子等能保持皮肤一定的含水量以维护皮肤的湿润和弹性。当这层保护屏障受损时,皮肤就会出现发红、瘙痒、干燥、脱皮等症状。春季气候温差较大,皮脂腺和汗腺难以自我调节平衡。有些人会出现发红、干燥、脱皮等症状。那么,春季该如何正确补水呢?刘晓艳给出了一些建议。

  首先,洁面要遵循适度原则,不能过度清洁。在护肤补水之前,要进行洁面。不少人会出现洗的频率越多皮肤越来越油的情况,这是为什么呢?据刘晓艳介绍,人的皮肤表面的各种物质是一个平衡的状态,当过度洁面时,就会打破这种平衡。过度去脂会反馈性促进皮脂腺分泌皮脂,形成皮肤外油内干的现象。所以,平时洁面应该注意控制频率,选择含有氨基酸类的洁面产品。

  其次,洁面别忘补水。如果使用的是喷雾类产品,喷完后,可适度轻拍,促进皮肤吸收,但是敏感肌肤人群最好不要这样做,因为这样可能会造成肌肤过敏。但是要记得,涂抹完毕后,脸上多余的水要用纸巾吸掉,以免造成肌肤表面的水分大量流失。

  第三,霜和乳液不能忘,油膜锁水很重要。据介绍,在补水之后,需要涂抹含有防止或减少水分流失成分的产品。一类是各种油脂,它们可以在肌肤表面形成一层不透气的油膜,防止水分流失。另一类是润肤剂,可以滋润肌肤,并帮助封闭剂更好地锁住水分,如各种植物油脂和合成酯类。

  因此,可以通过不同保湿产品的组合来实现补水和锁水,常见的搭配是保湿水搭配保湿乳。但是保湿产品要如何选择,这需要根据季节、皮肤类型、部位选择不同的保湿产品

  据刘晓艳介绍说,保湿产品的选购可以根据季节、部位和皮肤类型等来进行选择。春末、夏季或油性皮肤要避免使用有封闭作用的原料,多使用凝胶等含油脂少,清爽的产品。

  同时,不同部位的皮脂腺分布情况不同,因此需要区别对待。额头和鼻翼皮脂较多的区域,宜使用油脂少的保湿产品。嘴唇的皮肤很薄,没有黑素细胞的保护,易受紫外线的伤害,所以一年四季都应该选用有防晒作用的保湿滋润唇膏。手部由于经常接触洗涤用品,对皮肤损害较大,应选用含油性成分的产品。

标签:皮肤;补水;干燥;浙江大学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