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母亲节之际送给新手妈妈健身“大礼包”
2018-05-14 09:25:32 来源:体坛报

  昨天是母亲节,对于新手妈妈和准妈妈们而言,怎样的运动才适合孕妇,哪些健身方式又能够对产后恢复有帮助呢?

  最适合孕妇的运动方式,让胎儿健康成长

  爬山是一种很好的锻炼方式,可并不适合怀有身孕的孕妈妈,那么,有那些运动适合孕妈妈呢?首先,散步是怀孕的妈妈最常用的一种运动方式,因为孕妇怀孕后,大多待在家里,外出的机会也较少。孕妇通过外出散步的方式,一方面可以呼吸外面的新鲜空气,放松心情,另一方面通过运动,调节身体机能,起到锻炼身体的作用。

  再次,游泳也是非常适合孕妇的运动。孕妇在游泳的时候,可以锻炼自身腹部、腰部、腿部等部位力量。同时,可以借助水的浮力,减轻腰部压力,是每个孕妇休闲、放松的好方式。

  另外,广播操的好处在于运动强度适中,且受外界因素影响较少。但孕妈在做广播操时,注意不要节奏过快,避免跳跃、下蹲和弯腰等动作,尽量选一些音乐舒缓、节奏较慢的广播操。这样不仅起到了活动筋骨、锻炼身体的作用,还能减少因运动对胎儿可能造成的伤害。

  最后,孕妇操顾名思义,就是专为孕妈妈准备的一项健身操,它节奏轻柔、缓慢,很适合孕妈妈锻炼。但是有一点孕妈妈需要注意,每次运动时间不宜过长,运动量不宜过量,否则会增加身体的疲劳,反而不利于腹中胎儿的健康。

  运动对健康的作用无需多言,很多人都深有体会。但是孕妈妈因为腹中孕育着一个小生命,选择运动时不能随心而为,要时刻为腹中宝宝着想,尽量选一些节奏舒缓的运动,还要避免每次运动过量,导致身体过度疲劳的情况发生。

  产后宝妈必看,4个动作帮助你恢复少女身体!

  女性在产后若不及时恢复,会出现胯部变宽,臀部松弛下垂,臀部变大以及腹部松弛等形体变化情况。产后恢复黄金期是产后的6周左右,要抓住有利时期,赶紧进行恢复锻炼。下面几个动作可以帮助收缩骨盆,改善腹直肌分离,恢复身体功能,促进产后减肥。每个动作做3组,每组15-20次。

  仰卧卷腹:准备好一个比较厚的钱包或者一个枕头,夹在两膝盖之间。将小腿抬至水平面,双手伸直举向天花板,掌心相对。呼气腹部发力,将上背抬离地面,双手顺势放在身体两侧,掌心向下,吸气还原。注意头部不可过度上抬,双手不可触碰地面。作用:帮助收缩扩张的骨盆,恢复腹部肌肉的弹性。

  侧卷腹:仰卧在垫子上,膝关节呈90度,双手伸直,往天花板方向,双手合十。呼气,腹部发力,上背抬离地面,带动手臂向身体一侧下放,同时抬起同侧的小腿,吸气还原。注意动作过程中,膝关节的角度始终不变。作用:恢复腹部肌肉的弹性,缩小腰围,收小肚子。

  仰卧收腿:仰卧在垫子上,双腿伸直,膝盖夹着钱包或者枕头,双手放在耳朵两侧。呼气,将上背微微抬离地面,同时将双腿抬离地面,双腿和地面的夹角大约为60度,这是动作的初始状态。吸气准备。呼气,大腿靠近胸部,膝盖微屈。吸气双腿伸直还原。注意动作的过程中,上背始终抬离地面,双腿始终抬离地面哦。作用:恢复腹部肌肉的收缩力,瘦小肚子。同时帮助收缩骨盆。

  仰卧骨盆翻动:仰卧在垫子上,双手伸直放在身体两侧。将小腿抬到桌面水平,膝关节呈90度,膝盖夹着钱包或者枕头。吸气准备,呼气,整个膝关节向身体一侧翻动,但不要触碰地面,上背也不要离开垫子,吸气还原。呼气再向身体另一侧翻动。作用:恢复身体的灵活性,调整骨盆的位置,收缩骨盆。

  坚持这些正确的方法,身体会有很明显的改善。产后宝妈一定要抓住黄金恢复期,赶紧锻炼起来!

标签:孕妇;妈妈;骨盆;胎儿;运动方式;双手;垫子;膝关节;腹部肌肉;广播操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