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最难搞定的小肚子,究竟要怎么减?
2018-05-09 06:37:36 来源:体坛报

  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经常会被一个问题所困扰,那就是为什么小肚子上总是有那么多肉。网上看了那么多的文章,也没搞清楚到底怎么减小肚子上的肉。为什么肚子上的脂肪最难减?

  脂肪的堆积是全身性的,只是有的部位堆积得快一点,有的部位堆积得慢一点。男人一般腰腹部脂肪堆积得最快,而女人臀部、小腹及腰部堆积脂肪最快,最后是四肢。由此可以看出,腰腹,是人身体最容易堆积脂肪的部位之一。

  由于脂肪的堆积速度不一,腹部脂肪偏多,导致各个部位的减肥效果及速度大不相同:四肢减得最快,腰腹和臀部减得最慢。所以,当你身体其它部位都瘦了,而肚子上顽固的脂肪,还是需要继续花时间坚持练下去,并消耗掉。

  要想快速地减掉腹部的脂肪,在运动方面最好采用有氧+无氧的训练原则进行高效地减脂。无氧训练来提升肌肉质量,提高自己的基础代谢,来加速脂肪的消耗,多做些腹部肌肉的训练可以更好地紧致肌肤,使腹部看起来更加纤细。而有氧训练着重进行体内脂肪的燃烧及消耗,降低我们的体脂。

  这里介绍两种方法来达到这种效果,叫“高强度间歇性训练法”,是一种能在短时间内进行全力、快速、爆发式锻炼的一种训练方法。这种方法可以在短期内使心率提高并且燃烧更多热量。

  有氧无氧交替训练。顾名思义,就是在进行短时间的有氧后立马进行短时间的无氧,之后再进行短时间的有氧训练,例如5分钟有氧后立马进行1分钟的卷腹,然后再进行5分钟的有氧,这样可以有效地消耗脂肪,对腹部有赘肉的人群有很好的效果。

  有氧采用变速间歇性训练的方式。即在做有氧时把匀速改成变速,通过多组高强度的爆发期和低强度的恢复期组合训练,使有氧和无氧系统同时进行运转,从而同时取得有氧和无氧的训练效果。比如跑步,可以采用走“冲刺跑+慢跑+冲刺跑”循环的方式进行训练,比单一的匀速慢跑减脂效果要好很多。

  当然,在运动的同时学会正确地吃能让训练效果事半功倍。减肚子期间要注意多喝水,多吃绿色蔬菜和水果,并增加蛋白质的摄入,同时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可以多吃一些饱腹感强、纤维素多、热量低的食物,防止热量摄入过多。

标签:脂肪;腹部;碳水化合物;腹部肌肉;肌肉质量;减肥效果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