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学会吃香蕉 给运动减脂一记神助攻
2018-04-16 06:33:5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李晓艳

  许多人以为香蕉热量高、太甜,其实香蕉的GI值(食物影响血糖的程度)只有中等,一根的热量也才100卡左右,约三分之一碗饭,并不是大家想像中那样。重点是,香蕉帮助减重的效益更大。

  能去除忧虑并助消化

  减肥期间容易感到受挫、忧虑以及压力,这些负面情绪都会影响减重效果。香蕉被称为“快乐水果”,1根小香蕉就可提供27毫克的镁,有助于振奋情绪,香蕉内的生物碱也有助去除焦虑等不快乐的感受。香蕉是色胺酸和维生素B6的超级来源,可以帮助大脑制造血清素,引发快乐能量,降低忧虑烦躁的心情。

  香蕉本身不容易对胃、消化系统造成刺激,适合肠胃不好的人食用。香蕉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促进肠胃蠕动,帮助预防便秘。其中的寡糖也可调节肠胃有益菌,帮助改善通便。而且香蕉所含的抗性淀粉在小肠无法被消化吸收,但进入大肠后可供益生菌繁殖生长,并可促进肠道蠕动、增加粪便体积,可改善减重时期因食物摄取量变少而产生的便秘困扰。

  快速增加饱腹感和运动效能

  1根中等的香蕉含30克的碳水化合物与3克的纤维,且其中含有2~3克的抗性淀粉,抗性淀粉因为难被消化,所以身体吸收的热量也较少,并可增加食物在肠胃道停留的时间,相对饱足感也比较持久。

  研究显示,2根香蕉可以提供足够能量维持90分钟剧烈的运动,证明香蕉是相当好的“肌肉燃料”。香蕉对于运动前后都有相当大的帮助,香蕉可以快速地提供能量,帮助运动期间所需的动能。另外,平时吃香蕉,也能帮助减轻随时出现的疲劳。

  黄香蕉和绿香蕉如何选择

  香蕉在成熟期间其淀粉会转化成葡萄糖,这就是为何越黄的香蕉越香甜的原因。当一个人葡萄糖摄取过量时会导致胰岛素的分泌,越多的葡萄糖就会分泌越多的胰岛素,越多的胰岛素就会囤积越多的脂肪。因此想快速减重的人最好选择低葡萄糖的绿香蕉。

  但如果香蕉是要拿来当训练前后的能量补充的话,那就要挑选黄色的。因为训练前需要充足的葡萄糖来补充能量,所以需要较多葡萄糖的黄色香蕉。要注意的是吃完香蕉不建议直接运动,中间至少间隔30分钟以免训练期间发生胀气。

标签:香蕉;葡萄糖;肠胃;抗性淀粉;胰岛素;血糖;碳水化合物;益菌;粪便体积;快乐能量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