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爱美女生每天脸上要涂168种成分?
护肤品够用就好,不必“叠罗汉”
2018-05-17 03:17:2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梅青

  一份最新调查显示,女性平均每天会用12种护肤产品,这意味着每天把168种成分涂抹在脸上。有专家指出,这种“叠罗汉”对皮肤有害无利。他提醒,女性想保持年轻肌肤,要学会科学的护肤方法。

  “叠罗汉”的保养方式看似是对肌肤的全面呵护,其实这种做法并不会短时间内让肌肤发生颠覆性的改善,甚至还会使肌肤因为不透气而产生各种问题,损害肌肤。所以,不要觉得少涂一层就少一份“安全感”,要理性看待保养品究竟要涂几层才奏效,做到涂抹得刚刚好就行,千万不要过分涂抹。

  护肤前,一定要知道自己的肌肤对哪些成分不耐受,避免引起皮肤问题。建议大家在用护肤品时优先解决最严重的皮肤问题,不要过多用保养品。

  从成分配比来讲,要实现功能多样化,化妆品中加入的成分肯定比单一功效产品的成分多。但是受浓度的限制,每种成分在整个产品中所占的比例就会减少,导致每种成分的功能都不会很理想。

  从成分性质来讲,每种成分都有其物理和化学性质,如形态、比重、溶解性、酸碱性等等,这些决定了哪些成分可以在同一产品中共存,而不会发生反应,导致性质变化,使功能减弱或消失。成分越多,相互之间发生反应的可能性就越大。

  从产品稳定性来说,护肤品功效越多,就需要加入更多保持其性质稳定的成分,如乳化剂、增稠剂等。成分过于繁杂,皮肤容易过敏。所以,理想的护肤品是用最少的成分,发挥最大的功效。

标签:护肤品;肌肤;皮肤问题;产品稳定性;成分配比;乳化剂;化妆品;安全感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