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1个月大腿瘦3公分 杭州“梨形妹”分享瘦腿经验
2018-07-25 06:46:03 来源:体坛报

  减重7斤,腰围减了4公分,大腿瘦了3公分,连小腿也细了1公分,所有衣服整整小了一个码——这是一位下半身肥胖的“梨形妹”张洁经过28天减脂训练后的成果。跟她之前一样饱受“梨形身材”困扰的你,是否也在寻找蜕变的途径?

  经过了最少不下七八种方式的实验后,杭州姑娘张洁的瘦腿之路也迎来了胜利的曙光,这个最佳方式就是:慢跑。跑步机绝对是瘦腿神器,小腿也照瘦不误,当然前提是你要跑对方法。

  速度

  永远不要迷信速度,或者恒定一个速度,因为每个人体质不一样。经过多次试验,张洁得出结论:与其用速度要求自己,不如用心率帮自己找到最高效的减脂频道。

  最佳减脂心率

  每个人都有一个效果最佳的燃脂心率频道,只要一直保持在这个频道区间,燃脂效率就会非常高效;如果心率过高或者过低,那么意味着很多付出就白费了。一般来说,很多人会采用“220-年龄”这个公式来计算最大心率,紧接着乘以一个想要维持的强度就能算出适合自己运动强度的心率。

  不管是跑步、椭圆机还是划船机,达到了目标心率后,其燃脂的效率都是可观的,所以有氧运动的关键在于心率而不是所谓的方式。

  时长

  不需要每次都跑一样的时间,因为很容易枯燥坚持不了。张洁采用的是“121”的方式。当她今天有其他力量训练时,她慢跑的时间就短一点,大约35分钟;当她今天是纯有氧训练,她慢跑的时间就长一点,一般是45分钟。

  换句话说,锻炼模式要经常变化,不要让身体产生适应。而这种变化,不论是强度、时间、还是方式,都会让减脂成果变得更加高效。

  频率

  在减脂期间,张洁大概是每隔一天跑一次,跟力量训练穿插着进行。她提醒广大健身爱好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量力而行,但是如果想要达到效果,至少要保持一周跑3-4次。

  跑后拉伸

  跑后拉伸和跑步一样重要,每次跑完步,张洁都要拉伸至少10分钟。

  饮食

  健身的人饮食一定要控制好,主要遵循减脂餐的原则,少油腻、不吃甜。

  最后,附上小姐姐的忠告:“这28天,我很轻松地达到减脂效果。其实任何人都一样,你能不能完成你的梦想或目标,就看你对它的欲望有多强烈。期待你们都能变成更好的自己!”

标签:张洁;心率;拉伸;腰围;梨形身材;训练;小腿;慢跑;饮食;梨形妹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