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锻炼之后不轻反重?健身教练教你如何正确饮食
2018-07-25 06:44:1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夏天是甩掉脂肪的大好时机,很多爱美人士为了有个好身材会选择去健身房健身,但是大汗淋漓健完身后,体重没有减少,甚至还有人出现增重的情况。面对这些疑惑,记者采访了杭州爱得菲健身中心教练廖建伟,他向记者推荐了一些健身前后饮食小贴士,帮助健身爱好者达成目标。

  廖建伟告诉记者,首先要认识到健身前后的饮食都一样重要。“健身前摄入一定量的食物,能够帮助人体获得足够的能量,帮助健友在运动中充分发挥身体的力量。而健身后的饮食则能够促进肌肉的增长。”

  廖建伟表示,运动前的那餐可以规划比较少的分量,如此一来,在运动过程中,才不会有胃胀的感觉。同时,切记餐后要休息一定的时间再去锻炼。但是,相隔的时间也不能太久,否则食物都消化完了,会无法保证运动中所需的能量。

  而运动后的那餐,需抓紧重新补充能量。“不过很多人常常会高估了健身所消耗的热量,总以为刚才消耗了很多热量,再加上运动完后真的非常饿,因此就会摄取过多食物。但是如果你的目标除了锻炼身材线条之外也有体重控制,那么健身完后吃太多就有可能会毁掉你一切的努力,白流了一身汗。如果你是习惯在早上健身,那么先吃一半早餐,运动完后再解决另一半;如果是习惯在晚上健身,那么就在晚餐之前吃点健康的小零食解饥,降低运动完后暴饮暴食的机率。”廖建伟说。

  最后他还补充道,要确保自己入口的加工食品越少越好,确定规划的食物中都是“高品质”的食物,能够帮助你摄取到足够的蛋白质。

标签:健身;廖建伟;饮食;帮助;身材;健身爱好者;爱美人士;菲健身中心;健身房;脂肪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