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老年人夏季运动要适量
2018-07-20 07:57:1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李晨翀

  许多老年人都热爱健身锻炼,以达到强身健体、祛病延年的目的。但由于夏季天气炎热,若方法不当,不但难以达到健身目的,反而会有害健康。老年人夏季运动要适量,锻炼时间最好选在黄昏。

  专家表示,夏天昼长夜短,天亮得早,不少老年人天一亮就起床,出门锻炼。其实,这样做是不科学的。清晨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较高,不宜进行室外运动。另外,经过夜间长时间的睡眠,早晨人体失水较多、血液较黏稠,再加上天热,体内的水分蒸发较多,过早晨练容易引发中老年人心血管疾病。因此,习惯晨练的人最好在太阳出来以后开始,不能太早。专家表示,黄昏时锻炼身体较好,建议老年人在这个时间段进行有氧运动。

  与此同时,夏季老年人运动要适量,无论是散步还是广场舞,都应当以微微出汗为准。在不经常锻炼的情况下,尽量不要进行跑步、深蹲或爬山等剧烈运动。同时,锻炼时间最好不要超过40分钟。

标签:老年人;锻炼;健身;天气;晨练;二氧化碳浓度;剧烈运动;室外运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