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被当“西洋景”毫不在乎 为了老伴退休大叔苦学拉丁舞
2018-07-20 07:55:0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敏霞

  每天早上6点半,年近耳顺的陈皋和妻子王晓梅都要提着蓝牙音箱出发去绍兴府山公园跳舞,为了避开晨练的高峰,他们选的地方比较隐蔽,即使如此,也总是有晨练者循着音乐的声音前来。“一开始在家里跳,这几年为了外孙上学,女儿一家也住在了一起,早上跳舞肯定会干扰他们,所以我们就出来在外面跳了。”

  陈皋与王晓梅都是武汉人,女儿在5年前生了小外孙后,陈皋正值退休。办理了退休手续,夫妻两人就急匆匆来到绍兴带外孙了。“我们在武汉就开始跳拉丁舞了。妻子退休后没有事情做,就和一帮好姐妹去学拉丁舞,拉丁舞需要男女搭档,于是我也上阵去学。”陈皋笑着说,那时候即使是在武汉,老年人学拉丁的也不太多,更不用说是老年男性了,但他还是找了一家培训机构,用两个多月的时间,学会了基本的步伐,然后就跟着妻子一起跳舞了。

  在武汉的时候,两人就参加过不少社区、老年团体组织的拉丁舞比赛,反倒是来到绍兴后,这样的机会少了许多。王晓梅说:“绍兴的老年人都喜欢广场舞和戏剧,跳拉丁舞的并不多见,所以我们一开始去公园跳的时候,都被人当西洋景看。”

  现在老年人的观念也在逐渐改变,陈皋和王晓梅目前也带了3对“徒弟”。“他规定只有夫妻才肯教,当时这3对可是拿了结婚证来学的。”王晓梅说,去年自己摔了一跤,踝关节受伤比较严重,所以今年跳舞的频率也下降了,收徒已经停止了。

  陈皋说:“为了老伴我走上拉丁舞的舞台,现在是真的喜欢上了,只要有演出我就去,比赛肯定会积极参加的。”去年3月,夫妻俩去杭州参加了一场老年人拉丁舞比赛,获得了业余组3等奖。今年因为受伤的关系,两人缺席了,但明年的比赛,他们还会继续参与。

标签:拉丁舞;跳舞;外孙;妻子;晨练;老年人;女儿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