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后发制人,用强势表现回击质疑
湖州小将范冰冰不拼“演技”拼实力
2018-07-05 09:18:5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晨

20180705750a58f34ef349c292dd27adaca7f1c0.png

  在场地自行车的第一个比赛日,东道主湖州队遗憾地与前4块金牌擦肩而过,这样的表现自然无法让到场助威的观众们满意。不过,自打破“金牌荒”后,湖州的小选手们越战越勇,昨天上午更是收获了3块团体金牌。特别是今年才16岁的范冰冰,多次用强势的表现为队伍正名。

  卸下压力越战越勇

  范冰冰是湖州队最受外界关注的队员,在昨天女子乙组团体竞速赛中,她和队友曾健苗协作配合,为湖州再添一金,这也是湖州队的第一块团体金牌。此前,被寄予厚望的范冰冰遗憾错失了首金,当时她就曾表示自己不会受到影响,还会去拼后面的比赛。虽然一直对自己信心满满,但从范冰冰凝重的表情上可以看出她内心的压力。

  比赛间隙,绕圈热身、按摩、拉伸……范冰冰总是最“忙”的那一位。终于,年轻的范冰冰顶住了压力,在女子乙组原地500米决赛中以压倒性的优势为湖州队拿到了第一块金牌。在范冰冰的带领下,队友们好似也卸下了包袱,纷纷夺金,湖州也跃居金牌榜的第2位。“感觉越来越自如了,比赛里不会再去想很多,希望这样的状态能一直延续下去。”范冰冰说。

20180705605fa6bb8f5e4d88bd17642d30d25b3e.png

  颜值和实力兼备的红人

  说起范冰冰,还是湖州队的红人,不仅长相俊美,更是有着过硬的实力。记者了解到,2014年,范冰冰进入湖州市体育运动学校田径队参加田径投掷项目训练,2015年被选调进入市自行车队训练,同期因身体素质出众、车感好等优势被省队教练相中,进入省场地自行车队训练。经过一年多刻苦系统地训练,范冰冰专项运动成绩提高很快。“敢闯敢拼”这是教练徐鑫海给她的评价。

  之后几年,范冰冰开始在大赛中崭露头角。在2016年至2018年的全省青少年场地自行车锦标赛中,范冰冰连续3年获得了所在组别行进200米个人计时赛,原地500米个人计时赛和团体竞速赛三项冠军。2018年首次参加全国青少年场地自行车锦标赛即获得团体竞速赛的冠军,已成为省内一颗冉冉升起的场地自行车运动新星。

  每场比赛的观众看台上,当地市民都会特意前来为范冰冰加油鼓劲,并拉起一条条横幅,为她呐喊,可见她在当地的影响力。

  练自行车让她更懂事成熟

  每个比赛日,父亲范连松都会特意赶来为女儿加油,第一次在大赛现场看到范冰冰连续摘金夺银,不善言辞的父亲也开始激动起来。“有一次我去火车站接她,她说腰疼,当时天还下着毛毛细雨,看到她抹着眼泪,我心里面真不是滋味。”范连松说,女儿从小特别能吃苦,虽然一年只回家一两次,但是看到女儿正一步步取得成功,他为女儿感到高兴,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常年的训练让父女俩聚少离多,练了自行车后,范连松说女儿除了身体更壮实,最明显的变化就是懂事了,俨然是一个成熟的小大人。“我包了块鱼塘养鱼,有时晚上也要出门到鱼塘里干活,冰冰在训练之余经常发微信来,嘱咐我出门小心。”每次看到这样的信息,范连松就会非常踏实。范连松说,希望以后能看到女儿站上更高的领奖台,为国争光。

标签:范冰冰;场地自行车;团体金牌;越战越勇;比赛;范连松;红人;湖州队;女儿;遗憾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