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以篮球为媒 绍兴中老年撞出“青春火花”
2018-07-05 09:08:2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成波

  日前,为期3天的2018绍兴市第3届中老年篮球邀请赛在上虞区健身中心篮球馆落幕。诸暨市、嵊州市、新昌县、越城区、柯桥区和上虞区篮球协会派出12支代表队参赛。虽然参赛队员年纪偏大,但他们在赛场上的表现可丝毫不含糊,同样大有看头。

  比赛中,只见队员们满场飞跑,篮球不时在空中飞掠而过。身体对抗、飞身扣篮、突破、冲刺……球迷喜欢看的激烈比赛场景这里都有。乍一眼望过,很难找出比赛秩序册封面上中老年篮球邀请赛中“中老年”这3个字的影子,满眼都是青春的活力和激情。

  “看不出来吧?我们这场邀请赛里60多岁的参赛选手都有很多呢。”下场参赛的上虞篮球协会秘书长倪刚强笑着说,“我们这是延续篮球梦想,大家都是这项运动的忠实爱好者,要打出热情,打出水平。”

  赛场上,这帮“老男孩”激烈对抗,互不服输,场下却都言笑晏晏,频频握手,充分体现了“快乐篮球,健康篮球,友谊篮球,和谐篮球”的比赛宗旨。

  刚结束和上虞队比赛的新和成控股集团董事长胡柏藩还满头大汗,就和上虞篮球协会的相关负责人聊上了。“你们上虞篮球梯队建设好,各个年龄段都不缺人。”胡柏藩话语中不乏羡慕。他表示,比赛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新昌队也经常组队参加以中老年为参赛主体的全球华人篮球赛,以及全国的、浙江省的中老年人篮球赛,为参加这次比赛,好几位队员都专程从北京、上海、杭州等地赶来参赛。

  “从中老年篮球赛就很能够看出这个城市的篮球氛围和总体水平。”上虞篮球协会常务副主席陆宏毅介绍,这得益于政府、社会、热心企业等的支持,上虞篮球氛围浓郁,搭建赛事平台,保障场地设施,开展人才培养,让上虞篮球的参与面广,后劲足。据悉,颇受市民关注的上虞第8届男子篮球超级联赛和第8届“金秋杯”中老年篮球赛也即将举行。


标签:篮球;中老年;篮球邀请赛;上虞区健身中心篮球馆;上虞区篮球协会;上虞篮球协会;参赛队员;比赛;赛场;参赛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