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跟着“男神”学跳舞 吴兴有群快乐的老舞者
2018-07-17 07:23:2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徐坊

  他叫田仁伟,家住湖州吴兴区朝阳街道碧浪湖社区,今年78岁,退休前是一名专业的文艺工作者;她们是一群退休的老阿姨,来自湖城各个社区,平均年龄近60岁,都为了跟“男神”老田学习舞蹈而来。

  2006年起,碧浪湖社区艺术团成立,每周五、周六、周日上午,他们都会来到碧浪湖社区二楼的文体活动室进行排练,雷打不动。

  据了解,艺术团现在有团员20人,年纪最大的已经70岁,最小的也近50岁。“为什么跳舞?健康、快乐、美丽是我们追求的,仅此而已。”田仁伟说。

  随着一首抒情排舞《梁祝》曲毕,参加训练的11位阿姨脸上已满是汗水。匆匆喝了几口水后,随着老田的一声“令”下,阿姨们迅速调整站位,双手叉腰,随着Panama(巴拿马)舞曲的节奏,阿姨们迅速扭起了胯。接着,又是时装秀训练,抬头、挺胸、收腹、提臀,抬脚,转身,在标准的“猫步”中,阿姨们的脸上洋溢着自信的微笑。

  “相比年轻人,我们学习一个新舞蹈非常不易。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柔软度下降了不少,但大家都很好学,也很认真,一遍不行就两三遍,甚至更多。”今年65岁的张建共阿姨是艺术团里的“老人”了,从艺术团成立之初她就加入进来了。“田老师以前和他爱人一起教我们,4年前他爱人因病去世后,他就一个人坚持带我们这个团队。虽然他今年78岁了,但是跳起舞来一点都不比年轻人逊色。”

  田仁伟是团员们心中的“男神”,因为他基本上什么都会。他曾是江西省歌舞团的一名演员,中国古典舞、民族舞、芭蕾舞、拉丁舞样样精通。广场舞、排舞等老田看一遍基本就会,转过身就能教学员。

  在艺术团里,老田的严格又是出了名的。每教一段新舞,田仁伟肯定会反复琢磨,摸索出最简单明了的方法教给大家。他经常说:“能者为师,共同提高。”跟着“男神”学习,大家的学习积极性都很高。

  如今的碧浪湖社区艺术团在湖州地区乃至省里都小有名气,但他们一直坚持不参加商业演出,不拿报酬。哪个街道或者社区搞活动需要文艺演出,他们二话不说就答应前去。

  10点半,队员们结束了两个小时的日常训练,收拾东西离开了。但是55岁的黄艳秋还在帮助刚加入艺术团一个月的边淑芳,复习着刚跳过的蒙古舞。

  “我喜欢跳舞,这个团队团结友爱、积极向上,深深吸引了我。我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在跳舞中收获健康、快乐、美丽。”56岁的边淑芳说。

标签:社区;艺术团;舞蹈;退休;文艺工作者;跳舞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