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带着热爱,她一路旋转跳跃“舞”到国外
2018-07-18 09:03:24 来源:体坛报 实习记者 赵诗怡

  如果你在2017年8月去过意大利,如果你正好在凯旋门和斗兽场前,那你有可能会看到一个伴着节奏舒缓的伦巴舞曲曼妙舞动的身影。她是钱琪斐。去年8月,她去欧洲旅行时,带着她热爱的拉丁舞一路旋转跳跃,“舞”过梵蒂冈、意大利。问及背后的意义,钱琪斐浅笑道:“我想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我的旅行变得更有意义。”

  而你肯定想不到,做出这件疯狂小事的钱琪斐其实是位小学数学教师。

  25岁的钱琪斐,从小就有一个舞蹈梦。上大学时,看到学校有个体育舞蹈社团,她果断报了名,跟着社团以一周3次的频率开始学习拉丁舞。一年后,钱琪斐在老师王剑嵬的鼓励下开始去参加省市区的舞蹈比赛,2014年,她在第十届华东地区体育舞蹈竞标赛上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当然,钱琪斐的舞蹈生涯也不是一帆风顺的。

  2014年,她凭借自己的努力相继将台州地区、杭州地区、浙江省和华东地区体育舞蹈比赛第1名收入囊中。此后,她的目标就是在2015年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上摘得桂冠。为此,钱琪斐下了不少苦功,不断加强训练,增强体能,强化弱项,她不敢有丝毫松懈:“桑巴舞是其中最难的,所以一有时间,我就跑到舞蹈室一遍一遍练习分解动作,还会用视频拍下自己的动作,每一个动作我都要求自己做到精准,再累也要咬着牙坚持。”

  比赛当天的场景钱琪斐至今记忆犹新。她穿了一身黑色却闪亮的演出服,脚上蹬着7.5公分的细高跟,矫健跃起,旋转移步,在比赛场上一连跳着拉丁舞中的3种舞蹈:恰恰、牛仔、桑巴。

  这场比赛,高手云集。钱琪斐取得了牛仔舞6人组第2,恰恰舞6人组和单人两个项目的第3的优异成绩。没有达到自己的预期目标,钱琪斐遗憾落了泪。但这也给了她前进的动力,回校后的钱琪斐斗志满满:“第1次参加全国性的比赛,能够与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手切磋,我非常兴奋。”钱琪斐拿出手机,翻到当时比赛的视频,指着其中一位说:“这是那次比赛的第1名,你看她每个动作都要与音乐、节奏精准配合,满脸从容自信,这些都值得我学习。”赛后,她又积极投入到自己热爱的拉丁舞训练中了。

  2015年-2016年,钱琪斐分别考出了拉丁舞单项体育舞蹈国家一级教师证书和标准舞单项体育舞蹈国家一级教师。钱琪斐表示:“考证也是一种学习,在过程中,我学习吸收其他老师的好方法,结合自身的情况不断思考和探寻,跳出了属于我的那支拉丁舞。”

  拉丁舞给作为数学老师的钱琪斐带来了什么?与她一起工作的同事一语道破:“我们都非常羡慕钱琪斐,因为大家的生活其实一天天都挺平淡的,但是钱琪斐却能有这样一个爱好,不仅让她在工作之余可以通过在爱好上的不断精益求精获得快乐,还可以结交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让生活充满乐趣。”

  拉丁舞之于钱琪斐,是不可或缺的存在:“自从有了拉丁舞后,我的脊柱直了,气质好了,人也越来越开朗了。我的生活中不能没有舞蹈,我会一直跳下去!”

  

标签:拉丁舞;体育舞蹈;旋转;节奏;比赛;伦巴;意大利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