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送舞下乡点燃乡民的运动激情
2018-07-20 07:23:49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王宇怀

  昨天,“体彩杯”2018送舞下乡文体惠民活动千岛湖站,在鸠坑乡星光村文化礼堂启动,活动吸引了来自全乡9个村的数百名排舞爱好者。

  活动现场,伴随着《厉害了我的国》豪迈的旋律,排舞队员们列队齐整,脸上挂着微笑,双手在腰间有力摆动,双脚踩着鼓点有序地前后挪移。

  “她们是各个村排舞队的主力,平时都喜欢跳舞。”鸠坑乡文化站站长郑水花对记者说,“每天一大早去地里干农活,一年从头忙到尾,空闲的时候就聚在一起跳舞。”这位在乡村文化建设一线奋战了18年的老兵,把自己的青春献给了这里,她说:“乡村体育活动开展不容易,但是看到乡亲们运动时快乐的样子,觉得很值。”

  活动现场,一支支由各个村自编自演、形式各异的舞蹈令人目不暇接。有混合踢踏舞元素的创意舞,有宣传鸠坑特产茶叶的采茶舞,还有倡导环保呼吁垃圾分类的捡垃圾舞……记者了解到,作为淳安县下辖最偏远的一个乡,鸠坑乡人口约6000人,是典型的留守村。妇女们在结束一天的务农之后,跳排舞成了大多数人茶余饭后最为热衷的运动休闲项目。

  鸠坑乡副乡长章伟表示:“排舞是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他们用自己的创意赋予排舞新的内涵,今后,全乡会继续推动排舞运动的开展。”

标签:文化礼堂;体彩杯;下乡;跳舞;创意;踢踏舞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