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昨日入伏,三伏时节怎么练?
2018-07-18 08:52:01 来源:体坛报

  昨天杭州入伏了,“三伏”是初伏、中伏和末伏的合称,是一年中气温最高且又潮热的日子。吹空调、吹电扇、阴凉处乘凉都是防暑降温的好方法,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一句话,叫做“热练三伏”。但这样的天气,我们要怎么练才能避免中暑且又有成果呢?

  1.改变训练计划

  夏季天气湿热、容易中暑或脱水,所以无论是运动类型还是强度,甚至是运动时段都需要你更留心、讲究一些总是没有错的。比如大热天的就不要在户外长时间的跑步了,就算不在太阳直射的时段,过于潮湿或者干燥的空气也不适合长跑。

  2.少量多次补充水分

  夏天运动,最重要的补充水分。如果水喝得不够,很容易导致头晕、胃部痉挛等问题。喝得太大口、饮水过量也会造成不适。建议大家每运动20分钟,就小口慢慢喝下150毫升左右的水。

  3.运动前洗个冷水澡

  运动前洗冷水澡能帮助我们的身体降温,让你之后的锻炼更有效率。当然,运动前一定要记得热身、活动关节,特别是洗过冷水澡之后,关节活性降低,这时候不热身容易受伤。

  4.合理分配训练时间

  夏天的瘦身效果比秋冬好,但在高温湿热环境下不要勉强自己。如果你只能运动15分钟,就不要强迫自己运动半个小时。如果你怕运动量不够,可以拆分锻炼时间,比如一天两到三次、每次15分钟,到了秋天再慢慢增加运动。

  5.合理饮食

  夏天燃脂,因为天气实在太热,很可能会造成我们食欲降低,这时候可以增加水果的分量,让我们的胃口好一点,同时还要及时补充水分和电解质哦。

  虽然夏季是减脂的最佳时机,但是天气炎热,请适当进行训练,不要过激。

标签:天气;中暑;入伏;潮热;热练三伏;合理饮食;训练时间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