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跟着瑜伽爷爷练,凉快又瘦身
2018-07-18 03:34:5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蒋升 记者 杨静

  边拗造型边锻炼

  浙江在线7月18日讯(通讯员 蒋升 浙江在线记者 杨静)昨天入伏,一年中最热的时节,跑步、走路肯定有点热,那就来试试凉爽爽的水中瑜伽吧!由浙江省体育总会、浙江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和钱江晚报共同主办的“体彩杯”第二届老年体育达人评选结束后,全省性的“达人公益课堂”已于6月正式启动。本周五下午,将在黄龙体育中心包玉刚游泳场推出水中瑜伽,“任课老师”是省老年体育达人之一、杭州瑜伽圈里名气不小的网红爷爷——“乐叔”乐明潮。搭个伴,一起享受这份盛夏清凉吧!

  作为杭城年纪最大的教练,74岁乐明潮的瑜伽故事非常励志:退休之后零基础开始,花8年苦练瑜伽。为了体验不同动作,跑遍杭城瑜伽馆。最疯狂的时候,滨江、三墩、黄龙体育中心等地赶场练,一天上三堂课。

  70岁那年,乐明潮考取了高级瑜伽教练资格证,倒立、劈叉、轮式轻而易举。几年前又在社区里成立了“民家公益瑜伽俱乐部”,带着喜欢瑜伽的中老年学员一周两练。最多时一个学期开了十个班,连上课都得排队。

  而乐明潮的水中瑜伽课是最近刚开的,来自一位朋友的提议。他觉得这个主意不错,尤其是夏天,就马上查了些资料,开始备课。水中瑜伽在深水区和浅水区都能练。如果体验者不会游泳的,在浅水区站着或者坐着就能完成全部动作;如果会游泳,可以练习的动作就更多了。

  这项运动在国外风靡一时,国内有很多明星平时也都在练,有的人还专门在水底或是海底拗各种造型,把这项运动玩出了更多乐趣。“最近杭州气温这么高,水中练瑜伽,可以让锻炼变成一种享受。”

  一切准备妥当,乐明潮便在微信群里发了个通知,立马有十多位学员响应。大家约定时间、地点各自买游泳票入场,跟着“乐叔”体验了一个小时的水中瑜伽,没想到效果超乎想象地好。

  相比在陆地上做瑜伽,水中练习因为有浮力,一些身体打开和拉伸的动作更容易做到位。因为凉快,心自然而然静下来。“练瑜伽,提倡的就是心带动身体。在这样的氛围里,整体都很协调。这是一个特别适合夏天的打开方式。周五这堂课安排由简到难,无论你是零基础的新手还是资深爱好者,都可以来一起试一试。”

标签:瑜伽;老年体育;浙江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入伏;公益课堂 编辑:李爱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