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出汗≠减肥”夏季享“瘦”还得靠运动
2018-07-20 07:59:4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进入三伏天,到了许多运动达人期盼已久的运动黄金期——通过较低强度的运动大量出汗。而为了迎合这一需求,最近,网上出现了一件新网红产品——暴汗服。蒋欣、范冰冰、袁姗姗等明星在微博上发出她们健身照片时,都会穿上这样一件衣服。

  暴汗服的外表类似运动服,主要运用腈纶或聚酯纤维材质制作,内部涂有银色涂层,号称“穿上后运动10分钟就会汗流浃背,相当于平常运动1小时的出汗量”。

  网红暴汗服真的有如此好的效果?记者带着疑问去网上一家暴汗服专卖店咨询。店里的客服表示,他们家的衣服是利用银纳米技术和纳米银膜热辐射发汗技术,将体表释放的热量反射回人体,形成热循环,促使人体不断排汗,具有“五倍暴汗”的功效,消耗的卡路里比一般的健身服更多,以达到事半功倍的瘦身效果。

  出汗多真的就代表能减肥?杭州市市一医院的医生刘鑫怡并不认同这种看法。“现在的人们所说的减肥实际上是减脂,而出汗和减脂实际上是完全不同的。”她告诉记者,只有当体内水分需要通过物质分解时,才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而穿着暴汗服导致大量出汗会导致身体缺水,事后立即补充水分、营养完全达不到减脂的效果,反而有可能会导致体重的上升,“长期穿着暴汗服,短时间内人体大量出汗,只会导致严重脱水,造成体内电解质紊乱,产生中暑、晕厥等情况。”

  王鹏是下沙的一名资深私教,有着近十年的健身经历。他表示“出汗≠减肥”。“穿暴汗服只是帮助身体多出汗的一个辅助道具,而真正想要减肥瘦身还是要根据合理运动配合科学饮食。前些年有甩脂机,最近又有暴汗服,指望通过这些外部道具让自己暴汗、暴瘦是不健康、不成熟的心理因素造成的,只会对自己的身体造成损伤。”

  王鹏指出,在夏季如果想要真正减脂,不妨去尝试游泳。因为这种全身性的运动,不光能促进体内脂肪的消耗,更有塑性的作用。游泳训练需要调动全身的肌肉长期训练,会使身体的流线型变得明显,肌肉会更加匀称。

标签:健身;减肥;期盼;明星;黄金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