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多方法提升基础代谢,加快脂肪燃烧
2018-07-13 08:10:26 来源:体坛报

  有很多人总是吃多少也不胖,真的以为他们不会胖吗?这可能是因为他们的基础代谢高,加快了脂肪燃烧。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提高基础代谢?

  首先不要狂减热量的摄入。人体有着一套自动保持正常体重的程序,如果你突然从饮食中减掉1000大卡的热量,身体的基础新陈代谢率将自动减缓,这不会帮助更好地瘦身。正确做法应该是循序渐进,慢慢减少热量的摄入,比如今天少摄入200大卡,保持几天后继续减少热量的摄入。

  其次,早餐一定要吃。早餐是3餐中与代谢及减肥关系最密切。人在睡眠时,新陈代谢率会很低,早晨的第一餐会让新陈代谢恢复的正常水平,来帮助减肥者更好地消耗热量。所以,如果忽略早餐,身体在午饭之前不可能和往常一样燃烧脂肪。早餐是新陈代谢的启动器。

  还可以增加进食次数。每天吃4-5顿小餐要比3顿大餐更能保持较高的新陈代谢水平。两餐之间的时间要尽量保持在2-3小时之内,并且要保证每餐必须有蛋白质食物,它可是新陈代谢的增强剂。

  除了饮食,日常的力量训练也必不可少,这是提高身体基础新陈代谢率的最佳方式。随着年龄的增长,肌体基础新陈代谢率会下降,但是力量训练能使肌肉重获新生一样,1磅肌肉所燃烧的热量是1磅脂肪的9倍。经常进行肌力训练,能随时随地使基础新陈代谢率提高6.8%-7.8%。也就是说,如果体重是120磅,每天就会多燃烧约100千卡热量,即使你在睡觉也在燃烧脂肪。

  此外,在锻炼中间增加一些高强度的运动,能极大提高肌肉的新陈代谢水平。例如,HIIT高强度间歇训练等方式。

标签:新陈代谢;燃烧;脂肪;早餐;肌肉;减肥;饮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