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酷夏减肥,爱美人士要量力而为
2018-07-06 08:50:5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眼下又到了“晒身材”的季节,不少爱美人士痛下决心,计划在一两个月内减掉十几斤肉。但是专家提醒,夏季减肥虽然刻不容缓,但要适度,大运动量减肥对身体有害无益。

  黄女士是杭州一家金融公司的CEO,进入初夏,她就启动了瘦身计划,然而在健身房锻炼了一段时间后,她的前胸以及腋下出现了很多脓痱子。最近又正值世界杯期间,晚上和朋友一起看球,早上起床后,黄女士觉得身体疲惫,甚至还会有头晕、恶心的症状。上周末到杭州市市一医院就诊,检查结果是由于汗液分泌增多,排泄不畅,皮肤出现了细菌感染。“这是典型的夏季运动过度引发的问题,剧烈运动排汗过多,没有及时处理,会对身体造成一定损害。”急诊科主任王弋说。

  “正常情况下,每月减肥一公斤左右是安全的。适当运动出汗有益健康,但如果急速减重,过度流汗不仅会引起皮肤疾病,还可能引发中暑,加之休息不当,会引发多种皮肤病,以及心血管、心脏病等一系列疾病。”王弋表示,夏季相对其他季节本身就有减肥效应,因为人体基础代谢率升高,即使不运动,消耗也会增多;高温使人不适甚至烦躁,不佳情绪影响摄食中枢并导致消化功能减退,造成进食减少,使人消瘦。

  因此,夏季减肥要量力而行,尽量减少长时间有氧运动,特别是长跑、骑车、游泳等相对剧烈的运动形式。大量有氧运动会消耗热量,但运动过后需要立刻补充能量。如果控制不好食物摄入量,连续胡吃海喝,很容易就胖回来了。王弋建议,夏天平时要以慢走、慢跑为主,适当的运动可以有效塑造完美S曲线,改善腿部、臀部肌肉。每个人的体质、新陈代谢率不一样,夏天减肥的方法也不一样,必须根据自身的身体素质,制定合理的运动方案。

标签:减肥;爱美人士;运动量;晒身材;有氧运动;食物摄入量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