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八大机构倡议学龄儿童每天至少60分钟中等强度及以上运动
2018-05-21 05:39:44 来源:绍兴晚报

  昨天是第29个“全国学生营养日”,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等8家机构上午联合发布倡议:“营养+运动,平衡促健康——关注学龄儿童健康体重”。

  倡议指出,2012年我国6至17岁儿童青少年生长迟缓率和消瘦率分别为3.2%和9.0%,超重率和肥胖率分别为9.6%和6.4%。

  八大机构联合倡议学龄儿童要保持合理膳食和积极运动,维持能量平衡。每天累计至少60分钟中等强度及以上的运动,鼓励在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基础上进行大强度运动,大强度运动应该根据自己身体情况控制运动量。增加户外活动时间,并将合理的身体活动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如增加步行,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晨跑、课间操等活动。运动方式要多样化,每周参加至少三次有助于强健骨骼和肌肉的运动,如慢跑、骑自行车、游泳、健身操等有氧运动;俯卧撑、仰卧起坐、引体向上、哑铃操等抗阻运动;5次以上柔韧练习,如拉伸、压腿及扭腰等运动。尽可能减少久坐和视屏(看电视、电脑,使用手机等)的时间,每个课间离开座位活动一下,在家每坐1小时就起来动一动。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小学生每天10小时、初中生9小时、高中生8小时,有助于学龄儿童的身心健康。(据《北京晚报》)





标签:学龄儿童;健康体重;学生营养;课间操;儿童青少年;合理膳食;强健骨骼;身体情况;有氧运动;运动方式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