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经常熬夜的人 如何运动更健康
2018-04-09 08:27:53 来源:体坛报

  不管是加班工作,还是娱乐消遣,熬夜在都市人群中已慢慢成为了一个普遍现象,有些甚至是长期熬夜。熬夜是健康最大的杀手之一,很多有熬夜习惯的人依然坚持运动,想以此来改善自己的身体健康。这种方式自然是不可取的,但在不得不熬夜的情况下,如何运动才更健康也很有讲究。

  首先,对于经常熬夜的人来说,运动的目的不应该“使身体状况明显改善”,而只能是“维持身体状况不致因熬夜而恶化”。

  健身的本质就是通过各种运动向身体施加压力,迫使其朝着能够更好地适应这种压力的方向变化。但它要求你的身体既要能够承受运动施加的压力,又能在运动后有恢复的机会。而熬夜会使这两个条件都不复存在:睡眠不足本身就意味着恢复不足,恢复不足意味着身体承受压力的能力下降。如果在这种情形下继续以大量运动的方式对身体施加压力,那么迎来的不会是身体状况改善,只可能是健康的崩溃。

  但这种情况下的运动并不是毫无意义的:它虽然不能让你的身体变得更好,但对于熬夜本身来说是一种调剂,就像上学时课间的10分钟休息一样,让你从一种单调的压力(熬夜或上课)中有个“喘口气”的机会,从而更好地继续应对相同的压力。

  在经常熬夜的前提下,要根据如下的几条原则来选择运动方案:运动的量、强度和难度要减少到平时的一半;不要一次运动太长时间,最好是分多次进行,每次10-15分钟;尽量选择缓和的运动方式,避免剧烈的运动;熬夜时间越长,越要控制运动量、强度、难度和每次运动的时间。

  但是,不管如何运动,熬夜已经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了伤害,因此最好的选择自然是不熬夜。

标签:熬夜;身体状况;都市人;健康;杀手;身体施加压力;加班;睡眠不足;运动方案;运动方式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