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初到健身房 要先做有氧运动
2018-04-11 08:39:0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陈莉

  春暖花开,大家都开始着手安排健身运动。不过,最近有不少市民因健身房锻炼伤到膝盖和肩关节,其中大多是初次健身的年轻人。

  25岁的小赵外形不错,就是有些偏胖,夏天到了害怕穿裙子不好看,便想着到健身房塑形。听健身教练说,深蹲除了可以减掉大腿上多余的脂肪外,还有提臀功效,于是小赵便一口气做了半小时的深蹲。到了第二天一早就觉得大腿疼痛无力,以为是平时锻炼少,属于正常反应。可接下来两三天,小陈感到胀痛到走不动路,后来到医院被诊断为髌股关节损伤,还伴有关节积液。

  在健身房运动,肩关节和膝关节是最容易受伤的。在健身房锻炼,即使不跑步,只做看似静止、运动量不大的运动,对关节的损伤也很大,比如深蹲就最伤膝盖,而俯卧撑、卧推这类推举运动最伤肩。

  深蹲对膝盖的压力非常大,膝盖内的软骨是有弹性的,但在极度压缩后,膝盖内的支架结构就会断,如同一块只能承受2公斤的玻璃,给其增压施重到10公斤玻璃很快就会破。膝盖中的小结构软骨在深蹲时会被压力直接摧毁导致受伤。

  现在越来越多人热衷于健身,但是健身需要循序渐进,不能急于求成。初到健身房开始运动时最好不要选择深蹲、举重这些运动来健身塑形。最好的健身方法还是坚持有规律、经常性的锻炼,应从有氧运动开始,逐步增加肌肉力量的练习。

标签:关节;膝盖;肌肉力量;健身方法;有氧运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