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温州门球老将 尽享运动快乐
2018-06-11 06:27:5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李婵柠 杨鹤舟

  在温州门球圈,有两位著名的“老将”——50岁的王海林和54岁的年惠瑜,这几日,他们正参加温州社区杯门球邀请赛,展示自己的门球绝技。

  场上鏖战正酣,场下还未上场的选手也仔细观察赛况,生怕错过每一个精彩细节。王海林表示,门球技术看似简单,其实非常讲究,尤其是双打比赛,要有一定的战术配合,否则会实力大减、互相“拖累”。单打选手,就算水平再高,也打不了双打,在门球竞技层面,实力均衡、经验丰富,而且技战术理念慢慢融合,才能将双打和团队战打好。

  比赛间歇,王海林和年惠瑜也不忘复盘、总结比赛。原本他们都是单打选手,练习门球十年左右,一直参加各种门球比赛,足迹遍布省内外。王海林笑言,有一段时间比赛密集,要么就是正在比赛,要么就是正在去比赛的路上。

  年岁渐长以后,他们减少了奔波、比赛的频率,开始专心致志主攻双打比赛。年惠瑜说,他们最青睐的还是温州本地的比赛,“毕竟我们是从本地的比赛中崭露头角的,比较有感情,这是培育我们的土地,在这里比赛,很安心,很快乐。”

  回忆爱上门球的经过,年惠瑜表示自己年轻时就喜欢各种健身运动,上了年纪后,再进行那些激烈的运动,恐怕会吃不消,也容易受伤,而门球的运动量适中,非常适合中老年健身。“门球不仅要运用全身各部位的肌肉,还需要脑力加持。根据场上不同的形势,球之间相互位置的关系,来设置、布局每一环节的战术打法,很考验智慧。”年惠瑜解释道。对他们来说,门球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精神寄托,也会因门球而继续享受阳光积极的健康生活。

标签:门球;门球邀请赛;绝技;战术打法;老将;技战术;运动量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