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湖州队训练热身两不误 紧锣密鼓备战浙超
2018-06-07 06:04:1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在近日结束的湖州足球超级联赛中,老牌劲旅乐活队又一次拿下冠军。与往届比赛不同的是,今年的湖超联赛各队实力非常接近,不仅比分胶着,比赛过程也扣人心弦。“乐活队夺冠之路有惊无险,只比第二名多了3分,这也说明湖州足球的整体实力有所提升。”湖州足协副主席罗红卫表示,作为湖州地区水平最强、规格最高、人气最旺的传统赛事,湖超联赛近两年来不断升级,扩大选材面,规范专业模式。

  作为湖超联赛的冠军常客,乐活队中有多名曾在浙江绿城俱乐部梯队接受过专业训练的选手,许多人是并肩作战多年的老队友,彼此非常熟悉,场上配合默契度也很高。“技战术层面,乐活队员基本功过硬,心理层面,队员的凝聚力强,传接球的套路也非常熟练。”罗红卫介绍,乐活队在多年磨合之下,“闭着眼睛”都能传球到位,皆因队友间跑位、站位的习惯烂熟于心。

  由于湖超的比赛场地统一放在湖州市志和中学和湖州师范学院西区足球场,所以各队没有主客场之分,减少了“地利、人和”等意外因素,比赛的含金量更高,真刀真枪较量走到最后的队伍,可谓实至名归。不过,湖超夺魁只是乐活队今年完成的第一个“小目标”,他们的终极“大考”是6月30日开战的浙江足球超级联赛。

  进入备战浙超的冲刺阶段,乐活队紧锣密鼓地安排训练、热身任务。“除了保证每周双休日的集中训练,乐活队还安排了多场高含金量的热身赛,许多对手都是职业队。”罗红卫告诉记者,乐活队已经与绿城U17青年队、中乙职业联赛宁夏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接下来还要与远道而来的上海根宝基地梯队“短兵相接”。在罗红卫看来,与这些职业队、俱乐部梯队进行练兵,对乐活队的帮助很大:“虽然这样的比赛我们注定输多赢少,但是能大幅度提升我们应变、抗压的能力,以后与浙超兄弟队过招的时候,就会更加游刃有余了。”

  阵容方面,乐队活进行了微调,一些30多岁的功勋老将顾全大局,为了符合球队更新换代的发展思路,主动把位置腾出来,将机会让给更年轻的小将,选择“挂靴退役”。年轻化之后的乐活队更加充满活力与战斗欲望。锋线位置,球队保留了绝对主力付小盼,引进了特点鲜明的新援潘登,保持相对平衡的攻击架构。

  谈到征战浙超的预期成绩,罗红卫表示:“乐活队会以弱队的姿态,去拼对手,通过比赛,与各地市的兄弟队互相交流经验,学习他们的长处,完善技战术能力,最后希望能够完成争前6名的基本任务,给湖州球迷一个满意的结果。”

标签:联赛;足球;梯队;技战术;比赛过程;人气;冠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