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跑步减肥?特殊人群应慎重
2018-08-15 08:02:57 来源:体坛报 实习生 韩默扬

2018081502a78a5ab88641a7a2eccda6f88afdb5.png

  随着当今社会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健康越来越重视,日益壮大的跑步大军,已成为随处可见的风景。在这其中,肥胖患者不在少数。当肥胖人群加入跑步大军,期待通过跑步的方式减肥,这样的做法真的可取吗?杭州某健身会所李教练给出的答案是,跑步减肥需慎重!

  “来健身房锻炼的人都是有一定目标需求的,像胖一点的人想要减脂,瘦一点的人想增肌,身材比较不错的人想要塑身,但如果肥胖患者初次来到健身房,我们一般不建议他通过跑步来减肥。”李教练解释,膝关节是全身上下最重要的负重关节,在中等速度下跑步时,需承担自身体重4倍的重量,加上肥胖患者下肢本身已经承受了身体的大部分重量,而跑步则会加重膝关节的磨损,容易造成膝关节损伤。

  李教练建议,肥胖患者的瘦身运动可以从散步或者快走开始,有条件的人群可以通过椭圆机、游泳等有氧运动,配合力量训练来达到减脂的目的。

  除了肥胖人群不建议跑步,李教练表示,一般人群跑步时也有几点需要注意。首先,选择合适的跑步场所非常重要。“对于想通过跑步来锻炼的人群,我们一般首推塑胶跑道。”李教练指出,塑胶跑道软硬适中,对膝关节的冲击力小。相比之下,马路路面较硬,对膝关节冲击较大,跑量太大或跑姿不良时,容易造成膝关节损伤。

  此外,空气清新程度与跑前准备活动也缺一不可。“只有奔跑在有足够氧气的环境下,才有利于保持良好的状态。”李教练表示,好的运动环境能够提高运动效率。同时,跑前应花10分钟左右进行热身和拉伸运动,增加肌肉的温度,增强肌腱的弹性和灵活度。

标签:跑步;教练;人群;膝关节;减肥;大军;会所;塑胶跑道;答案;健身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