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绍兴有支“奶奶级”社区健身队
2018-08-14 07:15:0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晓宏

  前不久在绍兴市举行的全民健身展演活动上,来自越城区城南街道南苑社区健身队表现抢眼。

  说起自家的健身队,73岁的领队丁燕敏颇为自豪。早在2005年,南苑社区开始筹建初期,丁燕敏作为一名文体爱好者,毛遂自荐为社区组建起了这支队伍。“刚刚筹备时还,想着以健身为原则,要找些舞蹈基础好的,后来想想,跳舞最重要的是快乐,大家参与才是根本。”丁燕敏说,也就是因为这个经历,她才懂得了全民健身的真谛。同年底,她成了健身队领队,天天与队员们一起编舞、训练,转眼已有13年。

  这些年,她和队友们参与的演出不计其数。有一年的“公祭大禹”活动中,健身队一天内表演了12个节目;2008年汶川大地震的“慈善一日捐”活动中,丁燕敏带领队员在社区打腰鼓募捐。之后,这支队伍很快被邀请加入绍兴市健身舞协会。

  “大家在一起,不只是健身,内心也快乐了。”一位队员说,13年来,这支业余健身队的队员始终没有离开,队员们像姐妹一样感情深厚,还组建了“南苑舞韵”微信群,有事就在群里分享,关系融洽极了。

  南苑社区主任盛托亚感叹,健身队切实诠释了全民健身的真正意义,也为和谐社区作出了不少贡献,真正做到了健康养老、快乐养老、和谐养老。

标签:健身;全民健身;社区;城南街道;养老;领队;汶川大地震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