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功底不扎实不要大力杀球
2018-08-17 06:26:36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王宇怀

  很多人在打羽毛球时,都喜欢使用大力杀球,这招虽然观赏性极强,但动作不当容易引发损伤。近日,杭州市一医院就接诊了两个因打羽毛球而肩部受伤的患者,急诊科主任王弋告诉记者,到了夏天运动旺季,因运动不当受伤的人逐渐多了起来。

  “上周晚上和球友一起打羽毛球时,自己一次回击中,用力挥拍杀球,球拍刚落下我就觉得不对劲,坐下来休息时就感觉右肩处隐隐作痛。”前来复诊的金先生就是其中一位。

20180817d76673901b1f4f19a111a5402a477068.png

  王弋告诉记者,肩关节作为人体最灵活的一个关节,在多种运动时都会被用到,但由于稳固性不强,在高强度运动中很容易受伤。尤其是羽毛球这种强调上肢力量的运动,若热身不到位,突然一下杀球让肩关节张力拉到最大,极易发生受伤的情况。金先生就属于用力过猛导致的受伤。针对肌肉酸痛的病情,大家往往会敷衍了事,擦一些红花油或者贴膏药,但这些应急方式往往效果不大,由于肩关节处肌肉和软组织构造非常复杂,不是所有的伤都是所谓的“肩周炎”。如果疼痛久不见好,必须马上停止运动来医院就医。

  如何才能正确的打好羽毛球?浙江省羽毛球队的教练桑洋表示,大力杀球是一项对身体要求比较高的技术动作。击球时动作不紧凑、发力不集中、没有在最佳击球点击球都会使动作变形,从而导致受伤。桑洋建议大家参加羽毛球运动一定要先热身15分钟左右,上场后不能马上就做杀球等动作,强度要从低到高,击球的动作一定要放松舒展。最重要的是学会合理击球,根据对面来的不同的球路,选择最合适的回击方式,减少猛然发力的次数,强调落点变化,也能大大降低受伤的几率。

标签:羽毛球;受伤;击球;王弋;急诊科主任;关节;杭州市;接诊;旺季;肌肉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