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用镜头记录省运故事
沈时纲:从参赛者到见证者的角色转换
2018-08-14 08:40:5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武术、蹦床、羽毛球……这届省运会,我已经陆续跑了一个多月,接下来的比赛我依然会记录下去。”体操项目赛场边,湖州摄影协会会员沈时纲按完快门,扭过头和记者聊起来。这位60岁的大叔是省运会的常客,用他的话来说就是“比赛在哪我在哪”。

  谈起自己的摄影史,沈时纲笑着说:“那得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我从胶片开始拍,慢慢地到单反,再到数码单反,至今已快40年了,体育摄影是近十几年才开始。”沈时纲说,自己对体育摄影情有独钟,“激烈快速的比赛场景,不仅需要精良的设备,更是对摄影师技术的考验。”

  省运会女足比赛因受台风影响突然下起暴雨,铿锵玫瑰们在雨中奋力奔跑,裁判员也冒雨执法,一丝不苟。沈时纲同样在恶劣条件中坚守阵地:“雨太大,我把雨披给了设备,淋着雨照样拍。”沈时纲感慨:“每次照片里的主角向我要图,并且感谢我帮他们记录时,我都觉得这件事很有意义。”

  除了摄影,沈时纲最大的爱好就是运动。“从小热爱体育,一直坚持锻炼。现在我也常去打羽毛球、游泳,能把两个爱好结合在一起是很幸运的事。”沈时纲说,这次省运会在湖州举办,在家门口就能拍过瘾。

  1990年,在杭州举办的第九届省运会上,沈时纲还参加了桥牌项目,和队友搭档排名第4。时隔28年,以摄影师的身份再次参与到省运会比赛中,他颇为感慨:“有时候比到精彩处,我就光顾着看了,甚至忘记要按快门。”

标签:羽毛球;湖州摄影协会;体操项目;蹦床;记录;省运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