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浙江省运会9月16日举行开幕式 参赛人数将超12000人
2018-08-13 10:36:4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浙江省运会9月16日举行开幕式

  浙江在线8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距离四年一度的省运会开幕只剩下短短三十几天,这既是展示我省竞技体育最高水平的“大舞台”,也是全面检验我省竞技体育训练成效的“大阅兵”。

  目前湖州省运会的筹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今天下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省体育局局长郑瑶,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介绍了第十六届省运会的相关情况。省运会涉及湖州市的23个比赛场馆已全部完工,各场馆均进行了赛事测试并优化完善。9月16日,第十六届省运会将在湖州市奥体中心举行开幕式。

  据了解,本届省运会共设26个大项、32个分项、769个小项,产生912枚金牌,各代表团参赛总人数将超过12000人。截至目前,13个项次已经结束比赛,前期共有3179名运动员参赛,已产生319枚金牌,实现了良好开局。

  省体育局局长郑瑶介绍,在广泛听取各训练单位和各市的意见建议后,本届省运会更加注重项目的科学设置。“一是为田径、游泳等我省重点优势项目增加了分项设置;二是针对奥运会、全运会新增项目,如空手道、攀岩等,相应予以增设;三是对符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社会力量参与较多的、开展基础较好的项目,如马术、高尔夫、击剑等相应予以增设。”

  与此同时,为了弥补我省在体操、重竞技以及三大球等项目上人才紧缺的不足,吸引更多省外优秀运动员苗子到浙江来,本届省运会继续沿用了“新浙江人”制度。“新浙江人”制度是我省在2010年赛制改革时所建立,指的是省运会允许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有比例地参加省运会。

  2010年,各市(地)共有287名运动员参赛,省体育局为符合条件的“新浙江人”运动员在国家体育总局进行了全国注册。到了2018年,湖州省运会则根据项目特点,合理设置“新浙江人”参赛比例,充分利用好“新浙江人”资源,特别是体操、举重等项目,新浙江人参赛比例达到50%。

  除此之外,本届省运会实现了九年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运动员文化测试项目“全覆盖”,测试不合格的运动员不得参加省运会。今年5-6月的测试中,就有110名运动员因考试不合格而失去参赛资格。

标签:筹备工作;发布会;新浙江人;运动员;省运会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