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温州小将挥拍,闪耀“舞羽伦比”的美丽
2018-08-09 07:00:1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通讯员 郑海鸥

  奋力挥拍、闪转腾挪、飞身救球……在第16届省运会羽毛球的赛场上,来自全省的年轻小将们挥洒着汗水,洋溢着青春。记者从赛事组委会了解到,本次比赛分为甲乙丙3个年龄组别,参赛选手中最小的不到10岁,最大的也不过14岁。

  在男团甲组的决赛中,温州代表队对阵强敌杭州队,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势下,连扳3局逆转夺冠。“孩子们每一分都咬得很紧,这枚宝贵的金牌是他们最好的回报,”温州代表队的领队周晓慧告诉记者,团体赛讲究的是整体的综合实力,需要团队协作,以及合理的排兵布阵。

  从小组赛到决赛,温州队延续了“将逆转进行到底”的状态。小组赛对阵宁波队时,温州受到了顽强的阻击拦截,“我们男双的沈烜垚、廖品逸两位小队员能从比赛中快速吸取经验,吃一堑长一智。”在周晓慧看来,那场硬仗为温州小将们的夺冠埋下了伏笔、奠定了基础,“对手转换速度快、攻防凌厉、战术多变,我们有的放矢地部署了限制对方发挥、掌握自身节奏的战术。”温州队在后二三局及时调整节奏,提速攻防,相互掩护、配合默契,最终力克宁波。

  而决赛面对更强大的杭州队,温州小将们“寸土必争”,眼看要丢的球,硬是来了个海底捞月“起死回生”。周晓慧表示,这个冠军对孩子们来说只是开始:“他们这么年轻,还有无限潜力,今后要争取更上一层楼。”

标签:小将;组别;温州;羽毛球;省运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