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推动羽球发展甄选赛事人才
两个“第一”打造全新的大学生羽毛球赛
2018-08-08 08:26:3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20180808725bf1f771bb488b965f1fbb91e2ea43.png

  这几天,桐乡的波力运动旗舰馆迎来了开馆以来最热闹的一段时光:从早到晚,都可以听到从里面传出的加油呐喊声和尖叫声,进进出出的人全都是一副酣畅淋漓的样子。走进场馆中,只见20片专业羽毛球场地同时开战,来自全国各地45所高校的460余名羽毛球选手捉对厮杀——第六届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羽毛球比赛在此进行。

  据了解,此次比赛首次由社会力量承办,参赛组别在原本仅有本科以及研究生组之外,第一次加入了高职高专院校,并创下了参赛人数的一个新高。“我们公司多年来积极支持羽球发展,并在运动方面有着良好的基础设施。”波力集团董事洪文诞告诉记者,“我们这次主动提议让高职高专院校加入比赛,也是想让参赛者群体能够更加全面,让不同学校的学生都有机会参与到全国性的比赛中来,有机会相互交流进步。”

  在团体项目中刚拿下冠军的武汉大学代表队的队长邓鹏在场边带头呐喊,顾不得擦掉身上的汗水,和队员紧紧抱在一起。刚上研一的他是个已经有十几年经验的羽毛球老手。上一届比赛他们在半决赛失利。“这次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邓鹏表示,这一届的选手较之以往要强很多,“上一届的冠亚军都没能进入半决赛,每队都有一两名‘硬骨头’比较难啃,我们会把每一场都当成决赛去进行。”可能是因为提前实现了一部分目标,邓鹏显得有些轻松,他笑着说,要在夺冠后和队友去桐乡附近的景点好好逛逛。

  近年来,因为羽毛球运动在高校中日益普及,羽毛球课程也成为大学生们体育选修课的热门课程。嘉兴学院的孙维婕和王盈巧便是固定了多年的女双搭档,她俩表示,羽毛球带来的改变有很多,在学校里羽毛球的热度日益高涨,她们也希望能够代表学校走得更远,“我们一直是省赛的搭档,为了这次比赛,我们特意训练了自己在封网方面的不足,希望能够拿下前3。”

  波力运动旗舰馆馆长刘碧菊告诉记者,此次赛事旨在推进全民健身,“现在的很多学生不愿意运动,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赛事能够让更多人能够爱上运动。”此外,刘碧菊表示,甄选高水平人才也是其中的一个目的,希望能够通过比赛选出优秀人才进行培养,争取不漏掉任何一个好苗子。

标签:旗舰;羽毛球;羽毛球比赛;羽毛球选手;中国大学生;专业羽毛球;阳光体育;高校;比赛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