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中老年人“赶时髦”,年轻人为运动“找事做”
这场定向挑战赛让杭城“嗨”了一整天
2018-08-06 05:52:3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任昕 记者 华雨晨

  昨天上午,奔跑吧杭州·2018城市定向挑战赛(西湖赛区)在西湖体育馆火热开赛,以此迎接即将到来的2018年8月8日全国第10个“全民健身日”。赛事吸引了近600人,约150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共在全城设立6个分赛区,并同时开始,西湖赛区是整个定向赛的其中一站。

  整个杭州市化为热力赛场,以组队寻访的形式,完成特色任务。西湖赛区分为“幸福西湖”和“美丽西湖”两条线路,每条线路10个任务点。

  活动背景板成为每个参赛者第一站“打卡”的地方。“缘来缘去队”的队员都是头发花白的中老年人,手中古朴的国画折扇和颜色活泼的橙色队服成了鲜明对比。队员行天下说:“我们队员平均年龄50岁了,平时就常常聚在一起运动,登山、徒步都不在话下。”

  本次赛事中,景点探寻、创意合影、趣味问答等丰富多彩的选题花样百出,趣味无穷,让选手们用“寓赛于乐”的形式体会美丽西湖的底蕴、人文、时尚、健康和幸福。比赛还没开始,就听到起点处传来笑声,原来是两队队名的较劲——“无敌猪猪队”和“比无敌猪猪厉害队”,他们都是一个公司的同事。队员之一的郑佳奇挥着队旗,兴致很高:“前一晚12点才睡,但今天一大早就起来了。我们对这个比赛还蛮期待的。平时上班也忙,趁此机会来运动一下,给自己找点事做。”

  西湖区非遗馆任务点别有巧思,精心为参赛者准备了寻找弥陀寺著名《阿弥陀经》摩崖石刻的任务。在浙江时代院线的各大电影院也有任务点,其中趣味游戏更是层出不穷,翠苑电影大世界的游戏就用到了酷炫道具“巨齿鲨”,新片《巨齿鲨》让参赛者们先睹为快。另外还有西溪湿地河渚街登顶河渚塔、西溪陶瓷馆寻找指定展品、与西溪小花篮合影、西溪龙州馆书写地面毛笔字等一系列挑战。

  此外,“绿色出行”是本次大赛重大特色。参赛者全程只用公共交通,打造“低碳出行,绿色杭州”的概念,身体力行环保理念。赛事平均每支队伍需要耗时4个小时完成线路上的所有任务,最长的线路完成时间需6个小时,对于参赛者来说是体力和脑力的双重挑战和考验。

标签:西湖;赛事;西溪;全民健身日;城市定向;比赛;杭州;挑战赛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