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冲超! 一个业余足球俱乐部 让浙江重新有了顶级球队
2018-08-05 23:43:02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徐毅

  2016年10月30日,浙江绿城在主场2∶2延边富德,球队在经历了10年中超联赛后降级;今年7月,杭州吴越钱唐俱乐部在中国5人制甲级联赛总决赛中完成冲超,浙江足球再一次拥有了超级联赛的球队。

  为了备战新赛季的五人制超级联赛,球队顶着大太阳在杭州的高温中训练,20多个球员一个下午要喝掉3箱矿泉水。今年10月份,新赛季五人制超级联赛就将开打,到时候一起去为他们加油助威吧。

  不仅冲超成功

  还主动清理赛场和更衣室的垃圾

  世界杯期间,杭州吴越钱唐俱乐部和湖北大学合作组建的杭州吴越湖大队,在2017-2018中国足球协会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总决赛中以六胜一平的成绩,拿到了总决赛的冠军,并且获得了新赛季五超联赛的资格。

  杭州吴越湖大队不仅成绩出色,而且在比赛结束后还主动清理赛场和更衣室垃圾。世界杯上日本队收拾更衣室的举动得到了全世界球迷的称赞,杭州吴越湖大队其实做得比日本队还早。球队领队吴伟说:“赛区组委会和工作人员向我们表示了感谢,后来刚好日本队的新闻也出来了,我觉得足球比赛不仅要追求成绩,还要传递一些比赛之外的正能量。”

  值得一提的是,总决赛的第二名被台州和合天翀获得,这样新赛季的五超联赛将出现两支浙江的球队。

  一支业余足球俱乐部

  为什么要去争顶级联赛的名额?

  杭州吴越钱唐(前身为芝浦和安格)足球俱乐部已经成立了14年,是浙江历史最悠久的业余足球俱乐部。一支业余足球俱乐部,为什么要去争取一个五超联赛的名额?

  “我一直觉得浙江应该有足球顶级联赛的球队——无论是11人制的,还是5人制的。这两年我们俱乐部从单纯的11人制足球增加了5人制项目,我觉得既然要做,就要全力以赴去做最好,冲击顶级联赛是我们迈出的第一步。”杭州吴越钱唐俱乐部老板黄旭说。

  5人制球队建立后取得了不小的成绩,最突出的就是去年组队代表浙江参加全运会5人制足球,为浙江代表团拿到了一个冠军——这也是浙江足球在全运会上的第一个冠军。这样的成绩激励了杭州吴越钱唐,他们把冲超定为了今年的目标。除了全运会冠军球队的部分球员外,俱乐部还和5人制足球开展得非常好的湖北大学联系,吸取了湖北大学校队的一些球员,双方合作组队参加了今年的五甲联赛,最终这支强强联合的球队获得了冲超名额。

  投入要增加

  五超想争冠要投千万元在右

  目前新赛季的五超联赛赛程还没有出台,初步计划是将在10月份开启新赛季。新赛季五超联赛将由原来的10支球队增加到12支球队,联赛要打到明年的7月才结束。

  中超中甲联赛在疯狂烧钱,五超联赛虽然花钱要少很多,但投入也不是小数目。

  从最近几个赛季来看,一支要冲击冠军的球队,一个赛季的投入在800万元-1000万元;要想保级,也需要约200万元左右的投入。作为一支业余球队,杭州吴越钱唐连续5年打进足协杯正赛,最近每年的投入在六七百万元(包括11人制和5人制)。

  “在目前的5人制联赛中,最贵的外援月薪是9000美元,一般的外援也要3000-6000美元。”俱乐部副总经理邓韬说。每家俱乐部可以引进3名外援,允许两名外援同时上场,其中一名必须是亚洲外援。杭州吴越钱唐现在正在接触乌兹别克斯坦和巴西的外援,希望他们能提升球队的实力。

  除了找球员,寻找新赛季五超联赛的主场也是俱乐部正在紧锣密鼓进行的工作。邓韬说:“我们希望能把主场放在杭州市区,这样就能让更多的球迷来看比赛。但市区的很多场馆都没法租用,所以我们现在还在积极的联系之中。”

  一方面为了备战10月开始的五超联赛,另一方面为了备战本月开始的中冠联赛南区比赛(冲击乙级联赛名额的赛事),杭州吴越钱唐增加了训练时间,有时训练安排在下午3点就开始。最近几天虽然受到台风影响,但下午的训练还是很“折磨”人。每次训练球队都会带上一大桶冰块,20多人要准备3箱一共七八十瓶矿泉水,杭州吴越钱唐这些日子“找虐”,就是为了新赛季五超联赛能取得好成绩。


标签:联赛;吴越;球队;杭州;俱乐部;赛季;浙江;足球;主场;更衣室 编辑:吴俏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