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女子象棋甲级联预选赛深圳开战
2018-08-05 00:53:0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峰 通讯员 汪胤杰

  浙江在线8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峰 通讯员 汪胤杰)“休言女子非英物,夜夜龙泉壁上鸣”,在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打的如火如荼的同时,女子甲级联赛也蓄势待发。2018年8月4日~7日,2018~2019年全国象棋女子甲级联赛“深圳百合酒店”预选赛在深圳拉开帷幕。

  此次大赛共吸引九支代表队前来参赛,采用60分钟基本用时,各队需经过九轮循环较量最终录取前六名,其中前三名将获得参加2018~2019年全国象棋女子甲级联赛正赛资格,正赛在今年十月举行。三分之二的高淘汰率无疑将点燃着眼于象甲资格的各支代表队的斗志,棋盘之上的大战一触即发。

  值得一提的是在参赛的九支队伍中有三支来自杭州(杭州燃气集团象棋队、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国际交流中心有限公司队、象棋微学堂杭州队),占到总数的三分之一,足可以看到杭州对于这次预选赛的重视,以及冲甲的决心。据中国棋院杭州分院的象棋高级教练马天越介绍:“本来分院下的杭州棋类学校也要组队参赛的,但与在成都举行的全国少年锦标赛日期冲突了,斟酌之后还是让他们去参加锦标赛。分院一直以来都很重视青训和培养年轻队员,特别是女子青少年人才的积累,这才是近年来被誉为“大师的摇篮”的原因。”

标签:象棋;联赛;预选赛;分院;帷幕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