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锁定中超联赛“半程冠军”?国安能否开启“幸福”之门?
2018-08-02 03:11:18 来源:北京日报 黄志阳

  本赛季中超联赛第15轮昨晚先赛5场,山东鲁能队主场战胜上海绿地申花队,上海上港队主场完胜天津权健队。赛后,鲁能队积31分暂列积分榜头名,上港队积30分暂列次席,两队分别领先北京中赫国安队2分、1分。今晚,国安队将坐镇主场对阵河北华夏幸福队,迎来联赛前半程的收官之战。国安队如获胜,即可跃居积分榜榜首,从而锁定“半程冠军”。国安队主帅施密特昨天表示,由于对手实力较强,比赛过程将会比较艰苦,要想获胜必须拿出最好表现。

  施密特:U23主力缺阵是机遇

  国安队上周末回京后一直处于恢复阶段。施密特表示,总体讲,球队近期恢复效果不错。我们很期待本轮比赛,希望延续此前的良好表现。”对于华夏幸福队,施密特早有研究,他说:“我觉得对手的人员配备和目前的成绩不太相符,他们的实力被低估了。所以,我们备战期间并未按现在的排名去衡量对手。”

  随着中国男足U23国家队日前集结备战雅加达亚运会,中超“U23新政”也作了临时调整。国安队因适龄球员韦世豪和巴顿入选U23国足,本轮首发一名U23球员便符合相关规定。谈及此,施密特认为,韦、巴二人缺阵对球队实力有影响,但这也是一次机遇,“我们要从这次变化中看到积极的一面。之前因‘U23新政’所限,很多换人调整都受到了掣肘。现在,换人方面会更加得心应手,调整的余地也更大,尤其在进攻端。我们有些球员期盼出场已久,我将在接下来的几场比赛中给他们登场时间。”

  谈到李磊和于洋的伤病情况,施密特透露,两人的伤情均不严重,只是一些硬伤,“这几天俱乐部康复团队正全力帮助他们治疗、恢复,他俩如果明天打不了,则有望在周末与鲁能队的比赛中复出。”

  昨天随施密特一同参加赛前发布会的国安队外援奥古斯托表示,连续作战导致身体疲惫,同时思想压力增大,“我能做的就是在比赛和训练之余,尽可能地休息恢复,让身体达到最佳状态。”

  张呈栋:国安具备争冠实力

  比起国安队,华夏幸福队本赛季整体发挥欠佳,截至上一轮仅列积分榜第11,联赛中途还更换了主教练。跟施密特的观点相似,华夏幸福队新帅科尔曼也直言本队的排名与自身期待不符,“过去3轮比赛我们应当拿9分,但只得到3分,现实很残酷。不过,球队现阶段在技战术、球员状态方面正逐步提升。我坚信好事多磨,我们的未来会越来越好。”

  谈到本轮比赛的备战,科尔曼昨天说:“虽然赛程紧密,马斯切拉诺、拉维奇等主力也缺席了近几场比赛,但我对全队的体能、精神面貌都很满意。明晚客场挑战国安队,我们需要一场胜利。”

  曾效力国安队的华夏幸福队国脚张呈栋昨天也亮相赛前发布会。此番以客队球员身份重回工人体育场,他的心情非常兴奋,“虽然我们最近3场都遗憾打平,但队员们执行了教练布置的战术,打出了内容。现在全队上下精神饱满,明天会努力踢出自己想要的足球。”

  说到自己的老东家,张呈栋坦言,国安队是今年中超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如果说前两个赛季国安队在更新换代的话,那么本赛季他们找回了高水准的比赛节奏,踢得更像一个整体,并且在联赛、足协杯两条路上都走得很好。”他说,“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很困难,但我们会好好研究破敌之策。”

标签:国安队;施密特;华夏幸福;中超;主场;联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