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广州富力主场4比1逆转北京人和 外援+穗将终结5轮不胜
2018-08-02 03:08:30 来源:广州日报 谢泽楷

  中超第15轮昨日打响,北京人和外援穆坎乔在越秀山体育场率先进球,随后陈志钊、雷纳迪尼奥、扎哈维和卢琳陆续建功,广州富力主场以4比1大胜,同时也结束了联赛5轮不胜的尴尬。进球的4个人刚好是两名外援和两位广州本土球员。

  下一轮,越秀山体育场将迎来“广州德比”。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投资人张力赛后表示,这场胜利球队已经等待了很久,下一轮对阵强大的恒大,球队会努力争胜。

  少上一名U-23盘活富力用人

  根据临时调整后的U-23政策,U-23中后卫黄政宇被U-23国足征召,在备战亚运会的情况下,广州富力此役只需要上场两名U-23球员,比以前少1名。这意味着富力此役比以往多一个战术换人名额。

  本赛季联赛前14轮中,富力多数是让一名U-23球员首发,在比赛末段再换上另外两名U-23球员。8月和7月一样赛程密集,加上下一轮将在越秀山体育场迎战广州恒大,富力此役轮换幅度较大。面对积分相同的“升班马”北京人和,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在首发阵容中直接派上马俊亮和陈伟铭两名U-23球员,马俊亮司职后腰,陈伟铭则替代唐淼出现在右后卫位置。这意味着球队接下来的3个换人都可以是主动的战术换人。

  在比赛中,富力防守端依然难以招架快速反击,尤其当中后场出现数名年轻球员的时候。好在扎哈维在被盯死的情况下,陈志钊和雷纳迪尼奥先后进球,迅速扭转局面。但在上半场替补上场的唐淼在上半场末段犯规,领到一张黄牌,已累计4张黄牌的他将无缘下一轮的“广州德比”。

  对唐淼的黄牌和停赛,斯托伊科维奇没有表示沮丧,“这是战术换人,此役3个换人都有相应作用。当时没有计算他有多少张黄牌在身,就是根据这场比赛去调整,我们还有时间去思考谁来代替唐淼去踢右后卫的问题。”

  斯帅满意富力上半程表现

  以一场大胜结束5轮不胜和结束中超上半程,富力在密集的赛程中迎来了喘息的机会。本赛季联赛前15轮,富力取得6胜4平5负的战绩,打进29球,但已经失了多达29球。而在间歇期结束以后的6场比赛中,富力一共打进11球,失了8球。联赛后半程,防守依然是富力需要改进的地方。

  斯托伊科维奇赛后表示满意球队在前半程的表现,“从本赛季第一场比赛开始,我对球队的表现就非常满意。虽然有一些不必要的失分,但半程取得22分,没有记错的话,成绩跟去年差不多。”

  此役,卢琳打进富力的第4个进球,进球来自雷纳迪尼奥右路转移到禁区左路的传球。当时,扎哈维在禁区中路,雷纳迪尼奥没有传给他,令他似乎有些沮丧。本场比赛,扎哈维打进1球,目前联赛进球数达到12个,只比排名射手榜首位的武磊少1个。

  在扎哈维被对手严防的情况下,其他队友也站了出来,比如已经打进5球的肖智和雷纳迪尼奥,还有更多时候在扮演组织角色的陈志钊。接下来的比赛,扎哈维身边的队友需要做得更多,球队才能走得更远。

  赛后,陈志钊说:“不是可以射那个位置,就是刚刚有空档,就射门了。一直以来,我对球队的打法有信心,胜利印证了这种自信,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希望下一轮‘广州德比’能帮助球队获胜,拿到3分最重要,每一个3分都很重要。”

标签:进球;广州富力;球队;中超;联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