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50年“老船”杭州体育馆要改造升级了
在这里打了11个CBA赛季的广厦男篮也要搬家 新赛季球队主场在哪里还没定
2018-08-04 01:47:43 来源:都市快报

  这几天,浙江广厦男篮正忙着在上海参加CBA夏季联赛。最近一条关于他们的消息是,球队续约了上赛季的两名外援博洛西斯和福特森,新赛季的阵容也基本确定。

  随着新赛季越近,越是有股不安的焦虑感在球迷中蔓延——因为杭州体育馆要改造升级。现在,杭州体育馆门口已经贴出了公告:杭州体育馆已被列为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比赛场馆……本馆将于2018年9月1日起停止对外开放……场馆后期将进行全面改造提升……

  新赛季广厦的主场肯定要搬了,搬去哪还没定数,出不出杭州也未知,但可以确定的是,估计得有2-3年时间,我们会看不见因为广厦打主场晚上10点还爆堵的体育场路了……

  广厦俱乐部目前正在积极推进新主场的确认工作,由于还没最终敲定不便向外透露。俱乐部呼吁球迷们耐心等待并继续支持广厦,不久会给出官方说法。

  在这里!见证了广厦许多第一次

  记者从浙江政府采购网上搜索到,6月8日,“关于杭州体育馆提升改造工程招标代理及造价咨询服务中标公示”已明确杭州体育馆改造工程的中标候选人,7月公布的“杭州体育馆改造提升工程前期检测及安全评估”更直白,1968年10月竣工的杭州体育馆(船形)设计使用年限为50年,到今年2018年正好50年。这艘外观像船形的“老船”,确实到了要翻新的时候。

  放眼整个CBA联盟,像广厦这样把主场放在市中心的并不多见。地铁站出来只需走15分钟,公交站就在正门口,周边吃饭住宿打车都方便。要说杭州体育馆最大的“毛病”就是停车位不够多,一到比赛日,车子能在体育场路上堵四五百米。

  2006年正式征战CBA后,广厦的主场就摆在杭州体育馆,整整11个赛季,当中除了在绍兴和诸暨分赛场打过几场球外,就没离开过这里。球员们就住在几百米开外的宝善宾馆,骑个单车或者走路就可以来球馆训练。球迷们也习惯了下班直接过来,边上买点面包吃碗拉面,垫垫肚子就进场了,占个最前排位置多拍拍训练花絮。

  票贩子们也已熟门熟路,热门场次前,他们上午就会来体育馆外蹲点回收球票,中饭都在附近解决,下午继续,从体育场路中河路口一直到建国路口,都是他们的人。没比赛的日子,体育馆里也会搞别的活动,或者开吃穿用展销会,大伯大妈们拼命扫货的场面竟毫无违和感。

  这些年里,杭州体育馆见证了广厦太多历史性的时刻。就在4个月前,这里首次迎来CBA总决赛,380元的球票被炒到2000+,场场爆满;2011-2012赛季,这里还有NBA级的对抗,钱德勒、JR·史密斯和马丁的强强对话看得实在过瘾;2009-2010赛季,广厦赢得联赛第三,取得当时历史最好成绩,外援怀特的鞋贴微博成为CBA一景;再往前的年份里,饭后看一场球已经是杭州人的习惯……

  去哪里?球迷几家欢喜几家愁

  广厦新赛季要搬主场的消息,早前就在球迷当中流传着,只不过官方消息未公布前,一切都只是猜测。

  如今,杭州体育馆要改造的事已经敲定,广厦也在积极寻找合适的场地作为新主场。从2009年开始看球的张维健是广厦铁粉,9个赛季下来,他总共缺席的主场比赛不超过5场,但凡主场比赛日,他6点就进场,直到赛后大部分球迷散去才离开,“广厦球迷对杭州体育馆都超级有感情。和其他场馆相比,‘杭体’有独特的优越性,场馆不大,但是聚拢,球迷看台离球队很近,看球很爽的。加油声也集中,氛围很好。上赛季和山东半决赛抢七,我眼泪差点掉下来……”

  2010年开始看广厦比赛的子曰也是忠实球迷一枚,“近3个赛季,广厦主场比赛我是全勤的。”子曰住在临平,每次往返市区距离也不短,“这么多年下来印象最深的当然是总决赛。前些年钱德勒、麦迪来球市也不错,但大多就是看个热闹,上赛季打到总决赛,球迷们都很有归属感,因为是家乡球队的缘故,还有不少从湖州、嘉兴赶过来的。”

  杭州球迷其实蛮挑的,早些年常规赛是挑对手来现场看球,最近几个赛季,随着球队成绩的提升,尤其是上赛季,季后赛几乎场场满座。在他们看来,广厦经过多年的努力,把很多单纯的篮球迷转化为CBA球迷和广厦球迷,杭州的球市也慢慢培养起来了。

  广厦主场外迁之后,杭州球迷非常苦恼,“本来没球看的日子已经很煎熬了,想着熬到10月底可以在家门口看球……”不过也有些外地的球迷表示期待,一旦广厦把主场搬到他们所在的城市,看球就要方便许多。“只要没啥特殊情况,我肯定会去给广厦加油的,还会带球迷们去。”张维健说。


标签:赛季;主场;球迷;体育馆;杭州;外援;见证;浙江广厦男篮;球队;第一次 编辑:陈丽丽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