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绿茵苞蕾初长成,省运赛场绽芬芳
2018-08-09 06:58:0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通讯员 郑海鸥

  在省运会的赛场上,来自全省的绿茵小花们肆意奔跑,在阳光下尽情绽放。本次女足乙组比赛,参赛的都是2003-2004年龄段的女孩,平时文静的姑娘,一上了赛场,个个生龙活虎。

  东道主湖州队不久之前在女足甲组的比赛中收获亚军的好成绩,这也给乙组的小队员们带来压力。领队王卫星告诉记者,孩子们比赛前几天就开始紧张了,心理压力大到睡不着觉,“没想到这么小的孩子,心思倒挺重,都非常看重这个机会。”

  从前期备战开始,湖州队就积极联系热身赛对手,甚至远赴东北拉练。“我们平时实战机会不多,这次去沈阳拉练,让姑娘们涨涨经验。”王卫星介绍,除了热身之外,球队在营养供给、后勤保减压、心理疏导等方面事无巨细,尽量给孩子们创造最好的环境。

  2004年出生的易贝贝是湖州队的主力前锋,小快灵的风格非常鲜明。“她很会动脑子踢球,跑位意识、结合球的速度、临机应变的能力、门前把握机会的‘嗅觉’都不错。”王卫星介绍起小队员来滔滔不绝,从孩子们五年级开始就训练培养,他把女足队员们当作女儿看待,“都说女孩子娇生惯养也可以,但踢球不一样,也跟男足同样严格要求,不然成不了材。”谈到对于成绩的预期,王卫星坦言:“临场发挥很重要,但不能给孩子太大的压力。”

  而另一支女足队伍衢州队,也在教练董云云的带领下奋力拼搏。小组赛队员们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首场不敌夺冠热门杭州队。“我们正视差距的同时,也把眼光放在接下来的比赛。”董云云希望队员不要受到输球的影响,继续全力备战小组赛。

  记者了解到,衢州队实力均衡,各个位置的差距不大,根据不同对手,因势利导。从去年组队开始,衢州队合练时间不长,“孩子们毕竟以学业为主,挤出时间训练,很辛苦。”董云云介绍,部分孩子刚进队时几乎零基础,好在良好的身体素质和悟性,再加上刻苦训练,进步很快。队中的老队员郑艺慧除了顾好自己的训练,也帮助新队员适应节奏,她从中场后腰位置,改练边前卫,适应起来游刃有余。由于阵型调整,她暂时担任替补,不过小姑娘依旧不懈怠,做好随时上场踢球的准备。

标签:女足;队员;赛场;衢州队;绿茵;省运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