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浙江女排迎换血 积极备战全国锦标赛
2018-07-31 09:33:3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进入新周期,浙江女排也进入了全新阶段,“今年人员变动较大,队里上来了不少新队员,二队、三队的都有。”面临全新的队伍建设,主教练王贺兵坦言“压力山大”。然而,到任两个月的王贺兵却带领着球队收获了两项好成绩——今年6月的全国冠军赛冠军、7月东亚女排锦标赛亚军。

  近日,浙江女排在杭州的训练有条不紊,因为队伍中小队员居多,许多训练都趋于细化,“新周期第一年就是要打基础,她们年纪还小,时间充裕,基础打牢了才会有后续的冲劲。”午休期间,王贺兵还和教练团队商量着下午训练课的侧重点。

  今年6月的冠军赛,这是王贺兵执教浙江女排后的第一个冠军。虽然在淘汰赛中尽遣老将,王娜、李静、杨舟、朱悦洲都是打满全场,但浙江队小组赛以新人为主,不过,年轻队员对面全国赛场,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小组赛中以老副攻李莹领军的阵容,见谁输谁。

  在年轻阵容中,主力自由人是上赛季就主打的方婧,方婧也是沈芒在国青队的爱将,如果要说最有亮点新人的话,就是方婧了,出生于1999年,19岁,世青赛冠军。

  比赛中去发现问题再解决问题,抱着简单的想法,新一期的浙江女排继续着前进的步伐。在新老交替的时期,浙江女排的优良传统起到了很大作用。虽然近期一直在与脚伤抗争,不能参与正常训练的李静却也没闲着,在训练馆里激励年轻队友,是这位老将乐此不疲的。

  然而,李静自己的状态却仍需时日去恢复,今年下半年的女排联赛是否能出战还是未知数。“目前积极康复吧,不急于求成。”王贺兵说。

  在今年联赛前,摆在王贺兵和浙江女排面前还有一场赛事——全国女排锦标赛,在问鼎全国冠军赛后,浙江女排将以锦标赛为备战目标。每支球队都会经历阵痛,相信浙江女排很快会以全新面貌展现在球迷面前。

标签:浙江女排;女排;王贺兵;浙江;女排锦标赛;冠军赛;队员;队伍建设;球队;东亚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